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小作坊加工白条鸡全部进大超市 每天销售上百斤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24 09:47:11 字号:TT

  “俺加工的这些白条鸡都供给了大超市,质量放心,保证没问题。”昨天上午,记者和即墨南泉镇安监办等执法人员,在辖区挪城王村一户居民家里查获一处白条鸡加工点,将加工点内存放的近百斤白条鸡查获。

  记者扮成服装厂 “老板”暗访时,白条鸡加工老板拍着胸脯保证

  质量。这名老板自称,他每年加工5万到6万斤白条鸡,都送到了大型超市。

  举报

  农户小院里加工白条鸡

  “俺村有人在家里加工白条鸡,听说都送到了城里超市,这些鸡都是从附近鸡场收上来的,也不知道有没有问题。”连日来,早报热线和市食安委接到市民举报称,在即墨南泉镇挪城王村,有人在家里大量加工白条鸡,怀疑来路不明。一名村民反映说,这户加工白条鸡的姓朱,已经干了很长时间了,开始只是小打小闹,后来越干越大。

  “就是这家,每天都在不停加工,味道很大,要多少货都能供应。”昨天上午,记者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来到即墨南泉镇挪城王村,几经周折,才找到了姓朱的居民家里。记者刚走到门口,正巧遇到了加工白条鸡的朱老板。为了弄清举报情况是否属实,记者决定先进行一番暗访。

  记者暗访

  每天加工80只都进了大超市?

  面对“大老板”问得细

  “你是朱老板吧,我是经人介绍,想在你这订购一些白条鸡,先来看看情况。”听到记者是来订货的,朱姓老板连忙将记者让到院子里。

  “我是即墨一家服装厂的老板,由于员工多,需要的鸡数量也大,想亲自购买白条鸡回去做。”记者说。朱老板一听来了大客户很高兴,但或许是觉得记者不像是“老板”,他随即问了记者一连串问题:“你的厂子在哪里?是谁介绍来的?”记者称是一名熟人介绍来的,是即墨子疃一家服装厂。朱老板一听地方都对,这才慢慢放松了警惕说:“你算是找对人了,俺加工鸡质量不差,要多少货都行。”记者称自己的厂子有百十号工人,一周需要上百斤白条鸡。朱老板称这点货没问题,只是要提前一天联系,他要到附近鸡场提前订货加工。

  狗咬死的鸡也加工

  记者在朱老板家的小院里看到,一间几十平方米的小加工间里一片狼藉,污水横流,鸡内脏和鸡毛丢得满地都是,气味十分难闻。朱老板所说的加工间,其实只有一个脱毛机和一个清洗白条鸡的水泥池子。

  “这是别人家养的鸡,被狗咬死了几只,刚拿来加工。”记者在加工间里看到,地上丢着几只血淋淋的小母鸡。看到记者十分疑惑,朱老板立即解释说。“狗咬死的鸡没有问题吧,万一吃出问题怎么办?”朱老板一听立即说,这能有什么事,以前经常收到这样的鸡,一点事没有,质量尽管放心,鸡肉味道一样的鲜嫩。

  “生意好全供大超市”

  “俺加工的鸡都送进了大超市,质量没问题。”朱老板介绍说,他这个作坊每天大约能加工80只左右白条鸡,每只按两斤算,每年约加工5万到6万斤鸡,都进了即墨、李沧、胶州和莱阳的大超市,零售基本不做,他加工的基本上都是小母鸡。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朱老板所说的供货超市采访,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加工白条鸡的朱老板确实是给他们供过货,但并不像他说的那么多,记者在超市白条鸡柜台前并没有看到朱老板加工出的白条鸡。

  查处

  安监公安联手查处

  “俺这是给亲戚加工的,没有问题,什么证都有。”昨天中午,即墨南泉镇安监办联合公安、食药和工商等执法人员来到白条鸡加工点进行检查。朱老板让一名亲戚提供了一个经营白条鸡的卫生许可证件,但执法人员证实,这个证只是他一个亲戚的养鸡场经营证,并不能证明可以加工白条鸡。

  即墨市卫生局办公室一名姓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白条鸡加工点没有办理什么证件,他的亲戚刘某办的卫生许可证只是养鸡场内零售白条鸡,而不能加工生产。随后记者又来到即墨南泉镇动物检疫站了解到,朱老板加工点的是并没有到检疫站送检过的白条鸡。记者在动物检疫站出具有检疫报告存根上,只看到了朱老板一张50公斤白条鸡的检疫单据。

  昨天下午,即墨南泉安监办联合多个部门将加工点内的近百斤白条鸡查获。目前,即墨多个部门对这一白条鸡加工点还在进一步调查。(记者 康晓欢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