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自闭女被锁家中2年上演越狱 爬房跳墙夺门而出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22 08:08:15 字号:TT

自闭女被锁家中2年上演越狱 爬房跳墙夺门而出

    两年前,上大二的20岁女孩小李,因患上自闭症辍学在家,因担心她外出发生意外,父母轮流在家看守她。但小李似乎不愿被限制,为了逃跑,她爬过房、跳过墙,还摔伤过腿。前天,她趁母亲不注意,又夺门而出,当晚,民警在一家旅馆找到她,她却赖着不走。最后在民警劝说下,家人决定不再对她严看死守,而是进行系统治疗。

    自闭女夺门而出

    “我女儿跑出去了,她有自闭症!”前天中午,城阳李先生夫妇报警称,平时,为防止女儿跑出去,他们家门都上着锁,当时,夫妻俩刚回家,没想到女儿早躲在门后,门锁一打开,女儿突然夺门而出。夫妻俩都是上了年纪的人,怎么能追上年轻人?眼看着女儿跑得无影无踪。整整一个下午,夫妻俩找遍了亲戚朋友家,始终没有女儿的音讯,无奈报警。李先生说,女儿已经不是第一次逃跑了,为了离家,她曾经爬过房、跳过墙,还摔伤了腿,夫妻俩请假轮流照看,还是看不住女儿。

    赖在小旅馆不走

    接警后,民警展开寻找工作。由于无法掌握小李的行踪,加上天色渐渐暗下来,搜寻工作一直没有进展。“一名女子从后院大门冲进来,赖着不肯走!”一直到晚上11时,中城路附近一家小旅馆员工报警。员工说,当时,后院大门正准备上锁,女子冲进来,二话没说径直上了二楼的仓库,问她,她也没有住店的意思,就是不肯离开,如果员工撵得急了,她就哭个不停。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女孩蜷缩在角落里,默不作声。李先生夫妇赶来辨认,正是出走的女儿。

    患病后关在家里

    小李的母亲说,小时候,女儿就性格比较内向,但和正常人一样生活,还考上大学。上大二的时候,老师突然找到家长,称小李不愿和人交流,情绪很不正常。家人问她原因,她什么也不说,后来,情况越来越严重,父母带她看医生,诊断为自闭症。自此,小李不和任何人说话,没办法,两年前李先生只好给她办了辍学手续,期间,也在医院治疗过,但大部分时间是关在家里,小李的病情一直未见好转。“我们都要上班,不可能天天守着她。”李先生说,让女儿逃跑吓怕了,这几天,妻子特意请了长假,在家看护,还是没看住。

    听了民警的劝说,李先生夫妇也意识到,严看死守不是办法,还是要给女儿进行系统长期的治疗。(记者 王涛 通讯员 栾云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