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心酸盗贼偷10元被抓 8旬老母卧床儿子患自闭症

来源:大众网-- 2012-07-17 07:56:44 字号:TT

青岛心酸盗贼偷10元被抓 8旬老母卧床儿子患自闭症

犯罪嫌疑人刘某始终不愿认罪。

    家住城阳的刘某的儿子是个自闭儿,他80多岁的老母亲卧病在床,妻子又没有工作,近日刘某又因盗窃被抓,他出事后家里的经济来源彻底断了。7月16日,崂山公安分局民警给刘某家送去了1000元爱心捐款。城阳区圣之爱康复中心也承诺免费为刘某的儿子进行康复训练。刘某的妻子说,希望好心人能帮帮他们这个家庭,也希望丈夫能早日回来。

    一条微博牵出辛酸故事

   

 今年6月27日,网友“青岛圣之爱-兰孝松”发了这样一条微博:“我中心有一患儿,母亲陪同康复,家中老人年近八十,仅靠孩子父亲工资生活。患儿父亲因故被崂山公安逮捕,导致家中唯一生活来源丧失……”“崂山公安话平安”微博管理员王轶琦看到这条微博后调查发现,微博反映的是崂山公安分局抓获的一名系列盗窃犯罪嫌疑人,名叫刘某。他在今年4月入室盗窃作案时被当场抓获,当时从他身上搜出10元赃款,民警还发现他与2005年以来北宅、沙子口、王哥庄等十起盗窃民宅案件有关,被依法逮捕。

    据办理该案的民警介绍,今年4月底,刘某趁一居民家无人时入室盗窃,被当场抓获。民警们介绍,刘某到案后两个月来即使确凿的证据摆在他面前,也不认罪。刘某的确有一个孩子,患有严重自闭症,妻子因孩子拖累无法工作。

    6月28日上午,王轶琦带着准备好的材料赶往刘某儿子所在的康复中心,在那里,他们见到了刘某的妻子李兰(化名)。王轶琦说,在民警向她讲述刘某的犯罪事实时,李兰表情一直很麻木,不停地掉眼泪但一直哭不出声。看到李兰这个样子,民警们也很心痛。“当时我们就准备想办法救助这个家庭。”王轶琦说,他们与李兰儿子祥祥所在康复医院商议后,医院决定免除祥祥的康复训练费。

    听说丈夫被抓感觉天塌了

    7月16日,记者联系上了城阳区圣之爱康复中心副院长兰孝松,刘某患有自闭症的儿子祥祥目前正在该院治疗。兰孝松说,祥祥母亲李兰给人的印象是老实本分,看到祥祥家里出了这样的事,就想帮他们。“我当时就尝试在微博上发了一下,没想到还真有用。”兰孝松说,自闭症患儿每年的康复训练费要3万元,而从现在开始,祥祥在该院所有的康复训练费用可以全免,“直到他们家里有经济能力了。”7月16日,王哥庄边防派出所的民警们凑了1000元钱给祥祥送了过去,还有律师表示将会为刘某提供免费的法律服务。

    7月16日,记者专程赶到城阳,见到了刘某的妻子李兰。记者了解到,刘某今年43岁,家住城阳夏庄街道。儿子祥祥今年6岁,是个自闭症患儿,目前正在接受康复训练。妻子李兰没有工作,全身心地照顾儿子。刘某还有一位80多岁的老母亲,常年卧病在床。全家所有的经济来源都靠刘某。

    今年4月29日下午5时30分许,李兰接到了王哥庄边防派出所民警打来的电话,说刘某因为盗窃被抓了。“我当时就感觉天塌下来了。”李兰告诉记者,“他是家里的顶梁柱,在中韩干机床工,每月收入3000多元,现在他又出事了,这个家感觉都没什么希望了。”

    李兰说,出事至今她没有见过丈夫,也不明白丈夫到底为什么要这样做。“他是个老实稳重的人,也非常乐观,对家庭很负责任。”李兰说丈夫很疼儿子,很舍得为儿子花钱。“对我也很好,遇到什么事他都冲在前面,还安慰我不要管别人的眼光要照顾好儿子。”

    儿子看不到爸爸天天哭闹

    “儿子一岁多的时候,发现他比同龄的孩子显得迟钝,不会说话也不会走路,后来查出来是自闭症。”李兰说,以前儿子说话、吃饭、穿衣、走路这些基本技能都不会。去年春天开始接受康复训练,训练一个多月后,儿子就会叫“妈”了,后来也学会自己走路了,而且有了应答意识,这多少让她看到了希望。没想到,正在这时候丈夫出事了。“我丈夫每天晚上陪着儿子睡觉,六年来儿子都习惯了。丈夫出事那天,儿子到处找不到爸爸,就开始哭闹。现在还会因为找不到爸爸发脾气摔东西,晚上也不好好睡觉。”

    这几年为了给儿子检查、治疗、吃药,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还借了很多外债。李兰说,“摊上个自闭症孩子怎么办,六年来我们压力非常大。家庭的重担压得我丈夫喘不过气来,我觉得丈夫肯定是因为家里负担太重才去盗窃。”

    李兰说,她有两个愿望,“我想给丈夫求求情,我们这个家庭太特殊了,希望他能早点出来。我还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能帮帮我们的孩子,我实在没有经济能力来供养这个孩子了。”如果您想帮助这个家庭,可拨打电话:80889385。(记者 高丽 黄英帅 通讯员 刘海青 张绍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