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穷男爱摆阔偷名贵苗木当赠礼 失主请吃饭求别偷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22 08:06:00 字号:TT

    胶南男子王某是一个很要面子的人,平时谁帮过他,他都要回谢。但自己又拿不出像样的礼物,于是就到同村村民张某经营的苗圃里偷名贵花木当回礼。从2010年冬天开始,王某作案多起,共盗窃桂花、耐冬等名贵花木43棵,涉案值5万余元,成了一个名符其实的“采花大盗”。胶南市公安局大珠山派出所在接到张某报案后,通过监控录像将王某锁定,很快将他擒获。记者昨天了解到,王某已被胶南警方刑事拘留。

    家里很穷却喜欢摆阔

    38岁的王某是胶南市滨海街道人,从小就游手好闲,喜欢小偷小摸,长大后依然不思悔改,不务正业,至今光棍一条。虽然家里很穷,却喜欢摆阔装面子,每逢亲戚朋友聚会请客,他都去凑热闹;谁给他一点好处,他也会 “知恩图报”。为了拿东西报答人家,他可谓“伤透了脑筋”。

    同村村民张某在大珠山脚下经营一处苗圃,种植耐冬、桂花、红枫、樱花、铁树等。2010年秋天,张某曾经找王某帮忙卸过苗木,王某听说这些苗木挺贵重,感觉用这个当回礼肯定很有面子,于是决定将这片苗圃作为“下手对象”。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