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节会类 > 正文

麻湾渔乐再现

来源:青岛日报-- 2012-11-20 15:42:56 字号:TT

  本报讯 日前,胶州市胶东办事处投资1.2亿元的麻湾渔乐园正式开园。据介绍,麻湾渔乐是古胶州八景之一,呈现出 “一湖、三水、五轴、七区、十三景”;改造前,防洪能力不足三年一遇,改造后,提高至20年一遇的泄洪安全标准。

  麻湾河位于胶州市东郊,发源于胶东办事处驻地西北大姜戈庄附近,向南流经胶东驻地,最后从沽河大堤二号闸汇入大沽河,流域面积约5.52平方千米,干流长约4.5千米。麻湾河是天然河道,蜿蜒曲折,改造前,两岸基本无堤防,河床淤积严重,杂草丛生,防洪能力不足三年一遇,对两岸村庄农田构成了严重威胁。今年胶东办事处按照20年一遇的泄洪安全标准设计,投资对麻湾河段进行了生态改造。改造后麻湾渔乐园水体面积10万平方米,广场面积4万平方米,绿化面积7.4万平方米,绿化率32.7%,建设了亲水平台、曲水流觞园、雕塑广场、儿童戏水区等五大板块,呈现出“一湖、三水、五轴、七区、十三景”,汇集了秧歌文化和众多历史古景,再现了古胶州八景之一的麻湾渔乐。(记者 刘丽娜 刘振华 殷学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