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综合类> 青岛港> 港口动态 > 正文

青岛港董家口港区原油、通用码头和黄岛海业油码头合资项目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 2012-11-20 10:49:28 字号:TT

本次签约总额约100亿元人民币,标志着董家口港区进入一个崭新的合作发展阶段

本报讯 11月17日上午,青岛港董家口港区原油、通用码头和黄岛海业油码头合资项目签约仪式在青岛港集团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青岛港与摩科瑞能源集团、青岛益佳海业贸易有限公司、青岛实华原油码头有限公司签署了董家口港区原油码头、通用码头和黄岛海业油码头以及港投拖轮的合资项目,签约总额约100亿元人民币。

这是港口合资合作史上的又一件大事喜事,充分彰显出青岛港的金字招牌和强大号召力,标志着董家口港区进入一个崭新的合作发展阶段。本次合作之后,青岛港集团进一步推进了董家口港区和黄岛油港区的资源整合,充分发挥出大码头、大罐区、大堆场的综合优势,为青岛港今后的跨越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动力支撑。

今年以来,中央省市部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特别支持青岛港的发展,特别青岛市李群书记和张新起市长亲自推动港口的合资合作发展。今年5月份到9月份连续成功招商引资350多亿元人民币。进入11月份以来,青岛港成功牵手了全球五大独立能源贸易巨头之一的摩科瑞能源集团、国内主要燃料油进口商之一的青岛益佳海业贸易有限公司和青岛实华原油码头有限公司,进一步实现了董家口港区资源利用和经济效益的最大化,为建设世界一流强港注入了强大动力。

  摩科瑞能源集团董事、亚洲区总裁韩进特别讲道:“近年来青岛港的发展特别大气,发展速度和效率世界第一,港口的核心竞争能力也远远超过国内其他的港口,因此我们对与青岛港的合作充满必胜的信心,坚信双方一定能够创造新的发展传奇!”   刘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