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古墓贼影频现600年家族墓1年盗4次 文保设备不如贼专业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20 07:40:41 字号:TT

    昨天是国家文物保护法颁布实施30周年,早报曾多次报道过的即墨600岁蓝氏家族古墓群被多次盗挖,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昨天清晨,在盟旺山上晨练的市民又一次发现了盗墓贼身影。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原来盗挖的墓洞里,一段古青砖墓墙已经露了出来,但盗墓贼却没能深挖。据即墨博物馆专家称,虽然这里是600年前的蓝氏家族古墓群,并不是文物保护单位,平时保护起来有一定难度。

    被挖墓洞露出古青砖

    “你看,这是刚刚被挖出的墓洞,墓墙的古砖已经露出来了。”昨天上午,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记者来到位于即墨经济开发区的盟旺山顶看到,在一个大土堆北侧,出现了一个大墓洞,并且有明显的新挖痕迹,周边到处散落着古代大青砖,在被挖开的墓穴里,一道由青砖砌成的墓墙已经露出,墓穴深处也有大量古青砖出现。

    “也不知道墓穴里挖出什么宝贝没有,早上晨练的几名市民看到有人在这里挖洞盗墓。”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家就住在盟旺山附近,平时经常到山上晨练,昨天早上,他和几个好友到山上跑步时,突然发现有人在山头挖东西,当他们走近时,看到两名男子拿着铁锹等工具快速离去,其中一个男子身上还背着什么东西。李先生等人跑过去一看,原来的古墓群上又出现了一个新的盗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