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3名盗墓贼勾结联防员盗古墓 挖走玉簪玉镯

来源:北京晚报-- 2012-11-04 16:14:57 字号:TT

    盗墓贼韩飞等三人勾结联防队员刘彪,暗自对朝阳区的几处拆迁工地进行探墓,并先后从三座清代古墓中挖出玉簪、玉镯、瓷罐等文物。记者上午获悉,韩飞、刘彪、赵贤海、赵云银4人因涉嫌盗掘古墓葬罪被公诉至朝阳法院。

    安徽省阜南县农民韩飞、赵贤海、赵云银是一伙盗墓贼。三人听说朝阳区十八里店乡一带在进行大面积拆迁,便勾结了十八里店乡老君堂村巡防队联防员刘彪寻求保护,通过铁锹、探针等工具进行探墓,找

准墓葬位置后,趁夜间盗窃墓中的陪葬品。

    检方指控,2011年12月的一天晚上,韩飞、刘彪、赵贤海在小武基桥东工地处,从一古墓中挖出了三个玉镯子、一对银镯子、一个金簪子、一个铜带扣、几枚铜钱币。

    今年2月,韩飞、刘彪、赵贤海、赵云银又在十八里店村高标菜地处,从一古墓中挖出一百多颗木珠子、一个银簪子和几个铜钱币。紧接着今年3月,韩飞、刘彪等人又在小武基汽配城工地处,从墓中挖出了三个泥罐子和两枚铜钱。事后,部分所盗物品被他们销赃。

    经北京市文物研究所鉴定,上述三处墓葬均为清代古墓葬,具有重要的历史、艺术、科学价值。韩飞等四人被抓后,警方从他们的落脚处起获了青釉噎食罐两件、酱釉四系罐一件、铜带饰(残)两件、铜币(清末铜板)两枚及云头金簪(无镶嵌)一件。上述物品经初步鉴定为明、清墓葬出土文物。

    公诉机关认为,4人的行为应当以盗掘古墓葬罪追究刑事责任。韩飞、刘彪到案后协助公安机关抓捕同案人,属于立功,可以从轻处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