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姑娘救助白血病男孩6年 被赞天使姐姐(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1-19 15:46:34 字号:TT

25岁青岛姑娘救助白血病男孩6年 被赞天使姐姐

25岁青岛姑娘救助白血病男孩6年 被赞天使姐姐

25岁青岛姑娘救助白血病男孩6年 被赞天使姐姐

25岁青岛姑娘救助白血病男孩6年 被赞天使姐姐

  “当我来世间时,知道我要经历这么多苦难,我问上帝:‘这真的很可怕,我不想去人间,真的要去么? ’‘不要怕,我为你安排了一位天使,会在你跌倒时帮助你站起来。 ’我又问‘那这位天使是谁啊,怎么称呼她啊? ’上帝告诉我:‘你可以叫她姐。 ’……”这是一位患再生障碍性贫血的莱阳18岁大男孩于耀程写的一段日记。日记里的“天使姐姐”不是男孩幻想的,而是真实存在的一个姑娘,她的名字叫刘赛杰。6年来,这个25岁的青岛姑娘一直不离不弃地照顾这个非亲非故的大男孩,给他温暖给他阳光,给他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勇气。

  因为爱画画结缘“天使姐姐”

  “我们和赛杰6年前就认识了,如今都和家人一样了。”在青医附院的病房里,于耀程的母亲张瑜芳说,2007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带着儿子外出散步,结识了正在街头写生的刘赛杰。那个时侯,刘赛杰正在莱阳上大学学美术,而儿子于耀程又非常喜欢画画。于是,张瑜芳就试探地询问刘赛杰能不能给自己的儿子当家教教画画。没想到,刘赛杰一口就答应了。

  “赛杰是有爱心的好姑娘。”张瑜芳说,刘赛杰给儿子当了家教之后,她就想给刘赛杰学费。可是,当刘赛杰得知于耀程患上了白血病,就坚决不收学费,跟张瑜芳说,如果要是给钱她就不来教课了。从那之后,刘赛杰就和于耀程一家成为朋友。而当时已经12岁却因疾病不能上学的于耀程也因此收获了一个“异父异母”的青岛姐姐,有了第一个朋友。刘赛杰一有空就到于耀程家,教他画画,陪他聊天。张瑜芳说:“自从认识了赛杰之后,原本孤僻、不愿意说话的耀程就像换了一个人一样,话也多了,也喜欢笑了,开朗了许多。 ”

  爱心救助6年不离不弃

  “白血病这种病是个无底洞,并非像其他孩子一样,花一笔钱,动一次手术就可以治愈。而且,受制于种种原因,耀程的情况处在一些慈善组织的帮助范围之外。恰恰是这样,他更需要我们的帮助。 ”刘赛杰说,后来她毕业从莱阳回青岛了,还一直和于耀程一家联系着,定期到莱阳去看他。几乎每天在QQ上和于耀程聊天,给他加油,让他有信心与病魔抗争。 6年来,这种联系并没有因分隔两地而间断。

  特别是今年4月,于耀程病情突然加重的那段时间,赛杰几乎将所有的空闲时间倾注在于耀程身上,大清早,她就要坐火车去位于莱阳的于耀程家,晚上9点多披星戴月往回赶,最忙的时候,赛杰有一个月没时间洗衣服。对于这些,刘赛杰感慨地说:“还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我苦点累点都不要紧,只要能换来他生的希望,我觉得再苦再累都值了。”

  网上“呼救”网友爱心接力

  虽然刘赛杰一直在帮助着于耀程,但是他的病情越来越重了。后来,父母将于耀程转到了即墨市的一家医院治疗。但是治疗效果不好,病情继续恶化。今年4月10日,刘赛杰发布了第一条求助微博。 “微博发布后,不少网友到莱阳看望耀程,还给他捐款。 ”刘赛杰说,网友“维和勇士”一条“谨祝于妈妈母亲节快乐”的微博引发了岛城成千上万网友的关注,沙溢、金巧巧等明星也送来了祝福。岛城爱心市民和网友还自发赶到即墨市新安中医院,为他送上善款共计1.28万元。

  后来,得知于耀程要转到青医附院治疗,爱心救助依然继续着。到青医附院的路上,刘赛杰通过微博求助引发网友广泛的关注,青岛交通广播、青岛各区市交警以及沿路的私家车主为耀程打开生的通路,在早高峰时段,仅用53分钟就跑完了即墨新安中医院到青医附院这段原本至少需要1个半小时的路程。4月14日一早,得知于耀程将转院到青医附院治疗后,“维和勇士”、“帮办杨师傅”、“璎珞QD”、“青岛空姐”等百余位网友一大早就赶到医院。得知于耀程目前的愿望是亲眼看看大海时,三亚的网友“三亚小李飞刀”专程去三亚的海边拍摄了视频。刘赛杰说:“那就是一场能看得见摸得着的爱心接力。 ”

  “姐姐”是网络爱心红人

  今年25岁的刘赛杰是一个普通的上班族,有一份设计工作。但是,她在网络上却是红人,是岛城知名草根微博博主。她的知名不是因为她甜美的长相,而是她的爱心。记者了解到,刘赛杰在帮助于耀程之余还积极帮助烧伤儿童小云天,白血病女孩陈琪,再生障碍性贫血女孩艾晓丽等人,去老人院慰问孤独老人。她还建立了“于耀程爱心团队QQ群”,现在已有成员200余人,大家常在群里讨论耀程的病情以及一些公益内容。

  出生于青岛胶州的这个漂亮姑娘原本可以和很多25岁的女孩一样,有疼爱自己的男朋友,逛街、聚会、看电影,可她至今孑然一身。因为她把全部精力投注到于耀程的身上,投入到爱心活动中,让仰慕她的男子望而却步。谈到自己为何要这样时,赛杰说这和她从小受的家庭教育有关。父母从小教育她和妹妹应该帮助别人。(记者 田璐 刘泽源 实习生 房婷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