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站公告 > 正文

贫寒家喜得四胞胎 合生元母婴救助为爱“雪中送炭”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0-19 19:06:45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讯 一个婴儿的新生,对于一个家庭而言,意味着希望与幸福,而对于一个贫困家庭而言,这份难得的快乐之上,又被隐隐地涂上了一抹沉重。近日,在青医附院的产科病房内,四个可爱的宝宝呱呱坠地,而家境的贫寒却让他们的幸福,来的有些无奈与苦涩。然而,在这个迫切需要社会关怀的时刻,名为“合生元母婴救助”的专项公益基金,向这个困难家庭及时伸出了援手,也给社会之大爱一个释放的途径。     

  

 贫农家中诞下四胞胎 合生元基金前来“救火”

    在青医附院整洁的产科病房内,四胞胎的母亲正躺在病床上休息,孩子的父亲刘先生与记者谈起了家中的情况。“我们来自胶州市,我是一名货车司机,妻子没有工作,现在家务农,家里的条件并不好。这次家中喜得四胞胎,全家虽然很高兴,但压在肩上的负担还是很大,为了妻子生孩子,我们在来医院前,几乎借遍了身边所有的亲戚。”刘先生说,自10月5日妻子入院以来,他们一直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与帮助,除了接到来自合生元公司的救助金外,青医附院也在前期为他们垫付了医药费,他对医院医生护士们、对妻儿的悉心照顾表示感谢。现妻子已办理了出院手续,回家修养已留出更多的钱来缓解现在的家庭状况。

    据了解,在刘先生一家收到的捐助款中,来自合生元母婴救助基金的3万元款项,是目前最大的一笔救助金,对他们目前的生存状况而言,这可以说是极大的帮助。刘先生说:“10月14日,在妻子产下四胞胎后,妻子、大女儿与两个儿子的状况比较稳定,而小儿子至今仍未脱离危险,家里除了着急之外,更为医药费用等问题大伤脑筋。10月17日,合生元公司的高先生一行人,主动来医院找到了我们,说他们从报纸上得知了我们的情况,在大体了解了家里与妻儿的情况后,高先生等工作人员迅速通过合生元公司,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申请了救助金。10月19日上午,我们收到了来自合生元公司的3万元善款,还有合生元公司慰问时送来的2罐合生元金装奶粉和2箱葆艾纸尿裤及玩具等。”刘先生说,他十分感激合生元公司在如此关键、最需要帮助的紧要关头,向他们一家伸出援手,他们深深地体会到了来自这个社会的温暖与爱,这些救助资金与物品,对于来自农村、现正以开车为生的刘先生一家,无疑是雪中送炭。

    爱心救助由来已久 白血病患儿喜获援助

    与此同时,记者还从合生元公司了解到,前期公司也以类似形式,捐助过另一个贫寒且急需救助的家庭。合生元公司工作人员高先生介绍说:“2012年6月底7月初,在生活在线节目中,我们偶然发现了一位来自山东新泰、年仅4岁急需救治的白血病患儿,孩子在当地查出病症后,急需到青岛骨髓移植,当时孩子到了青岛市中心医院住院治疗,但因为家境贫寒,一直得不到最佳的治疗条件。后来,孩子幸运地在青岛配型成功,有望重获健康,但手术及治疗所需的高额费用,又让这个贫寒的家庭无能为力。随后,他们通过电视报道,得到了医院及社会的支持。而合生元公司得知这条信息后,也迅速做出了爱心扶助的反应,多次与患儿父亲沟通交流,向合生元公司母婴求助基金会申请救助。最终,在8月底该救助款成功到位,共计2万元。期间,公司的员工也多次往返于医院与青岛红十字会,协助办理相关手续。”

    据合生元公司工作人员高先生介绍,合生元救助基金还在国内许多重大事件中,向中国红十字会申请到了笔笔善款,在汶川地震、南方冰灾等突发状况下,一解燃眉之急。此举充分体现了合生元公司对社会危难群体的关注,人们也从中感受到了其公司浓浓的社会责任感。

   合生元“牵手”红十字会 爱心善款超八百万

    据悉,合生元母婴救助基金是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倡导实施,并联合广州市合生元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共同设立的,旨在救助贫困重症母婴的专项公益基金,是中国红十字天使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基金以合生元公司捐赠的300万元善款为种子基金,同时接受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捐款,善款统一划入合生元母婴救助基金账户。合生元公司亦定下协议,每售出一盒产品将向基金捐赠0.1元。透过五年不懈努力及积极号召,截至2012年6月,合生元母婴救助基金募集善款超过八百万元。任何符合基金救助标准的母婴都可以提出申请,经过相关审批通过后,将对申请者实施医疗救助。

    另外,基金接受社会监督和专项审计,定期通过中国红十字基会官方网站和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基金的筹集、管理和使用情况。截止至2012年10月,合生元母婴救助基金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求助申请,救助近160名贫困重症孕产妇及儿童,受助地区遍及全国24个省份及直辖市。接下来合生元公司还将继续秉承基金的宗旨,救助更多患有重症的母婴。“天使 爱 传递”是合生元母婴救助基金一直的理念,希望社会上的爱心人士能与他们一起把爱传递到世界的每个角落,为更多不幸的孩子打开属于他们的幸福之窗!(青岛新闻网记者)

    关于“合生元母婴救助基金”

    【基金救助对象】

    贫困家庭中身患重症的妈妈(孕育期)

    贫困家庭中身患重症的孩子(0岁至14岁)

    【合生元母婴救助基金申请方式】

    邮寄申请:把填妥的申请表邮寄至合生元母婴救助基金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珠江新城珠江西路5号广州国际金融中心29楼。

    网络申请:登陆合生元中国母婴救助基金网站, 下载申请表格,填写后邮寄递交,或直接网上递交。

    【救助热线】 010-65263835 020-38189600

    关于更多基金详情,可登陆合生元母婴救助基金官方网

    或基金官方微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