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女子花30万跟老外假结婚 没拿到绿卡人财两空(图)

来源:大众网-- 2012-11-19 14:04:54 字号:TT

女子花30万跟老外假结婚 没拿到绿卡人财两空

女子花30万跟老外假结婚 没拿到绿卡人财两空

    没钱投资移民,可还是想移民国外,怎么办呢?现在有种办法,找个外国人假结婚,等得到移民资格后,再离婚。这种办法看似不错,不过,在这儿提醒那些想通过假结婚骗取身份的人,这种办法很有可能让您人财两空。岛城一位单亲母亲就遭遇了这样的事情,30万元的积蓄和自己都搭进去了,也没拿到“卡”。近日,记者调查移民中介了解到,各移民国为了打击假结婚现象,纷纷设定了考察期,在这期间不仅不定期会查房,到期时还会要求夫妻脱光答问卷,私密部位是否有痣、穿什么颜色内裤等隐私问题都会问。

    不惜重金假结婚

    刘红(化名)今年40多岁,带着一个不到10岁的女儿。她是一位单亲妈妈,为了让孩子能接受更好的西方教育,也告别自己的伤心地,她就想着移民美国。不过,因为受限于自己的经济能力,想移民并不是那么容易。

    一个偶然的机会,在朋友介绍下,她听说了假结婚骗绿卡的方式。自己最开始挺担心,但是在朋友的“承诺”下,还是决定冒险一试。通过朋友介绍,她认识了一位比自己大10多岁的美籍华人,商定好假结婚获得绿卡后,给对方 5万美元的酬劳,这之前她先预付了一部分酬劳。

    俩人结婚以后,刘红取得在美国的“暂住证”,不过还要通过两年的考察期才行。最开始一年还算比较顺利,几次突击检查都顺利通过。不过,后来刘红的“外籍老公”不断提出非分要求,先是要求加钱,一下多要2万美元,刘红拿不出,就提出发生性关系。为了女儿,刘红无奈接受。可得逞之后,他仍不满足,仍要求加钱。刘红实在拿不出,“外籍老公”就消失了。被骗财骗色,刘红最终竹篮打水一场空,连维权都找不到地方。

    澳星移民留学公司的高级咨询顾问跟记者说,还有更离谱的。为了能移民国外,有的夫妻先离婚然后找一老外结婚,拿“卡”后再复婚把家人带过去。可因为考察期一般都要两三年的时间,这样的家庭到最后往往是真离了。

    各国加大打击力度,设考察期

    记者了解到,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是中国人移民的主要国家。尤其是近几年,通过投资、技术等各种形式申请移民到这几个国家的人数,甚至出现井喷。

    通过网络搜索“涉外婚姻、假结婚”等关键词,就会看到大量的新闻报道,在多个国家都出现过想通过“假结婚”获取国外身份,结果被骗财骗色后遭到驱逐的事件。记者也碰见过类似的案例,一位男士举着讨钱的牌子,自称因为想获得澳大利亚的“绿卡”,自己与已经获得当地身份的一位青岛女性“假结婚”,答应给对方40万元。结果,到最后卡没拿到,“妻子”携钱消失。

    青岛越洋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刘德峰经理跟记者说,有的客户也想通过这种方式移民,但都被自己拒绝了,因为这种方式不合法,而且一旦被发现往往就落个“鸡飞蛋打”的下场,卡拿不到还被骗。

    “因为造假现象频出,现在各移民国都加大了打击力度,像美国、加拿大都设置了移民的考察期,在这个期间内,一经发现立即就会被驱逐出境。”刘经理说,以前确实有通过这种方式获得绿卡的,但因为提高了“门槛限制”和审核机制,想再以这种方式“投机”已经是很难了。

    防假结婚,各国纷纷出招

    以美国为例,外国人与美国人结婚以后,只可以获得“暂住证”,期限是两年,如果两年内证明不出问题,才会给绿卡。

    考察期内,都会进行怎样的考察呢?对此,刘经理说,两年期间内,移民局的人会不定期进行查房,看夫妻双方是否真的住在一起,衣物、生活用具是否真的摆放在一起。“如果没有,就会成为重点的‘监控’对象。”

    最重要的是考察期到期,发给绿卡之前还会进行一次非常严格的问卷调查。“当地移民的男女官员会把夫妻双方分开,脱光查看身体特征,然后分别询问对方一些问题,这些问题会涉及一些生活习惯,还会有一些极为隐私的。”刘经理说,比如说,移民官员发现在夫妻一方人体私密有痣等特征,就会询问另一方;再比方说对方睡觉喜欢的姿势、打不打呼噜、喜欢穿什么颜色的内衣等,都在问卷里会涉及。如果双方不生活在一起,肯定无法得知,而一问三不知的话,肯定是要被否决的。一经证实是“假结婚”,那造假一方就会被立即驱逐出境。

    记者在采访投资移民公司的时候,也都询问到了假结婚移民的情况。对此,各大移民公司都表示,因为移民申请者众多,各移民大国已经收紧了移民政策,而对结婚移民的审核也更加严格。像日本今年还专门出台了“新法”,其中一项规定,就有意遏制为获取居留资格而假结婚的现象。规定内容为:与日本公民或非日本籍永久居民结婚的外国人,如果连续6个月没有“配偶通常从事的活动”,即婚姻状态中断6个月以上,将失去居留资格,无法获得“日本人配偶”或“永住者配偶”签证。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