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供暖后首股冷空气袭青岛 22日气温将下跌5℃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1-19 15:05:29 字号:TT

  正式供暖后的首股强冷空气预计将在22日抵达岛城,全市将迎来5℃左右的降温幅度。与此同时,正式供暖后各大热企加大燃煤量,加上天气系统不利于污染物扩散,昨日岛城PM2.5亮起了红灯。

  预计从22日开始,市区北风风力会增大到5至6级,预计气温降幅会达到5℃左右,郊区市最低气温会再次跌破冰点。巧合的是,22日正好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节气,而依据常年的统计情况来看,青岛地区最早出现的降雪是发生在2009年11月2日,出现在市区和胶南,而市区常年的初雪日是11月25日。

  正式供暖后,虽然天气并不是非常寒冷,但各大热企都加大了燃煤量,加上稳定的天气系统不利于污染物扩散,我市空气质量也逐日变差,昨日全市PM2.5亮起了红灯,李沧南部和北部两个监测站都达到了中度污染级别,其余多个站点也达到了轻度污染,最好的站点PM2.5浓度也只是良。(记者 徐美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