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北美心脏一把刀青岛远程补心 网上会诊支招(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1-19 15:29:36 字号:TT

北美一把刀青岛补心 网上会诊

北美一把刀青岛补心 网上会诊

  3个月前即墨阎先生在一场交通事故中被一辆农用三轮车当胸碾过,经抢救保住一命,但手术1个月后却患上了心肌梗塞,心梗是由于车祸中车轮轧过心脏造成的。由车祸伤引发的心梗十分罕见,手术并无参照先例。昨日,市立医院心脏中心与“北美心脏一把刀”——加拿大渥太华心脏专家联线,请他们为这例罕见病例如何进行手术“支招”。阎先生成为我市首例外国专家跨越万里治疗的患者。

  车轮当胸碾过保住命

  阎先生在即墨农村务农,今年8月10日下午,他从家里出门,准备去亲戚家串门。在村口的大路上,一辆农用三轮车快速驶过,路边的阎先生被车辆撞倒,车后轮又从左胸部碾过,重伤的阎先生当场昏死过去。路过的村民赶紧拨打了急救电话,急救车赶到将阎先生送入了即墨当地医院。

  经检查,阎先生肺部有出血,胸腔多器官都出现挫裂伤。经过及时抢救,保住一命,一周后阎先生出院,当时身体并无明显不适。

  1个月后离奇患心梗

  没想到车祸后1个月阎先生出现了异常。一天早上起床后,阎先生感觉胸部十分憋闷,他感觉很奇怪,“我才40多岁,平时常干农活,身体一直不错,基本上没有过胸闷头疼的毛病。 ”阎先生开始没把这当成一回事,可接下来的两个月,他胸闷的症状越来越重,还出现了心悸,并时不时大口喘粗气。

  阎先生赶紧和妻子去即墨当地医院检查,结果让他大吃一惊,冠状动脉有堵塞。换句话说,就是患上了心肌梗塞,而且病情十分严重。 “我平时唯一的坏毛病就是抽烟,可一天也只抽几根,以前身体都不错,怎么会突然得心脏病? ”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