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天气冷等公交要挨冻 爱心商家愿做候车室

来源:青岛日报-- 2012-11-19 06:11:36 字号:TT

  寒冬日近,岛城气温持续下降,公交208路沿线候车的人们却能感到融融暖意。26户商家从今天起将变成“爱心候车室”,向附近的候车乘客敞开大门,该路线驾驶员同时发出倡议,希望有更多商家加入到这场“温暖之旅”中,给更多乘客送去温暖。

  进入11月以来,不少乘客在等候公交车时饱受严寒之苦。宏达巴士公司208路线驾驶员王爱娜发现这一现象后,发动沿线商家打开自家店门,让乘客进去候车。她与同事们利用业余时间,跑遍了该路线沿线的40多家超市、服装店、银行、饭店、药店,最终有26家商铺表示愿意让候车乘客走进他们的店铺以避风寒。

  为方便候车乘客辨识这些爱心商铺,这26家爱心商铺目前均已在醒目位置处设置了 “爱心候车室”牌匾。一家超市女老板说:“让乘客进来候车,既给他人带来了方便,自己也感觉到一份快乐。”

  宏达巴士公司党委书记胡瑞民则倡议,“爱心候车室”能在更多有条件的公交线路上推广。(周建亮 张嘉青)

  相关链接

  加入208路沿线“爱心候车室”的商铺及站点名称

  车辆行驶方向:唐河路-台湾路(下行)

  长沙路站:福缘老年公寓

  德安路站:承达房产、晓杰淘衣阁、晓俊美发店

  武宁路站:翰皇皮具店

  萍乡路站:孔老三烟酒店

  南昌路站:雷朋汽车店

  清江路站:龙都明珠

  山东路站:鑫希昊宾馆、双龙服饰

  海伦路站:红为民饭店、简本色服饰店

  伊春路站:村歌饭店、永吉家常馆

  绍兴路北站:国风药店

  错埠岭小区站:国家电网大厅

  车辆行驶方向:台湾路-唐河路(上行)

  水清沟站:南洋宾馆

  武宁路站:特别特美发店

  大山站:宜家购便利店、卓越车世界店

  清江路站:移动通讯

  山东路站:莱蒂菲美发店

  伊春路站:巨星科技店

  绍兴路北站:座上客店、洁神洗衣店

  错埠岭小区站:摩德利琴行

  编后感

  已近隆冬,有多少人穿行在雨雪纷飞的街道上归心似箭;有多少人站立在寒风吹裹下的公交站点上心望温暖?这一切,都被公交208路公交车驾驶员王爱娜看在眼里,也被沿街26家店铺的业主急在心里。于是,在王爱娜的倡导下,大家纷纷敞开自家店铺的大门,让候车的人们可以躲避风寒。于是,“开门”这个日常生活中再平凡不过的“小动作”,就成为凝结着爱心的大善举。

  可以想象,此后的每一天,当这26家店铺业主们打开大门营业的时候,26扇爱心大门也同时带着浓浓的暖意次第敞开,丝丝温情,感人心扉。

  受此感召,期待今后的每一天,我们的城市会有更多的人敞开心系他人冷暖的大门,向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小小义举,善莫大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