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乡村医生3年吸金500万 炒股放贷全赔光(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19 06:50:17 字号:TT

3年“吸金”500万 炒股放贷全赔光

3年“吸金”500万 炒股放贷全赔光

  学医毕业后在村里开诊所10年,给父老乡亲看病的同时也有了良好的信誉。靠着自己的信誉,苗某宣称自己能从股市赚大钱,可以带着父老乡亲一起发财,并许以高利获取资金。3年的时间,苗某“吸金”500万元,不仅炒股还放起了高利贷。不想股市大跌,放的高利贷收不回,钱也赔光。昨天下午,苗某已经被移送淄博沂源警方押回原籍。

  靠着信誉赢得好口碑

  今年30岁的苗某是淄博沂源人。19岁时,苗某医专毕业,回到村里开设了一家中西医诊所,凭借自小养成的吃苦耐劳品质,聪明好学的苗某很快便凭借良好的服务和医术在村里站稳了脚跟。多年的从医经历让苗某在村里父老乡亲面前赢得了良好的信誉。“那时候,虽然不很富裕,但温饱无忧,妻子贤惠孩子漂亮,日子过得有滋有味。”苗某对民警感叹道。但眼看周边同龄人逐渐富了起来,有车有新房,苗某的心里开始躁动起来,一心想找个门路暴富。2009年3月,苗某便开始利用自己出诊的机会不断在村民当中鼓吹自己是炒股高手,如何在短时间内获取高额利润等等。凭借多年从医的信誉,村里的父老乡亲真信了,纷纷把钱交给苗某。

  股市不景气赔个底朝天

  刚刚拿到村民给的钱时,苗某还谨小慎微束手束脚。10万元、20万元,苗某很快便以其许诺的高利润返还给村民。一传十、十传百,很快苗某便吸款过百万。随后苗某还买了辆新车,花钱也大手大脚起来,在村民中的威望也更高了,人人都知道苗某有本事,能赚钱,可谓“风光一时”。但好景不长,2011年底,股市一片“绿色”,苗某投到股市的资金赔了个底朝天,而苗某放出的高利贷也收不回来,经济陷入困境。到2012年5月,苗某彻底赔光,村民一看血汗钱被赔光了,纷纷上门讨债。苗某无奈之下与妻子离婚,妻子携子远行。苦苦支撑到今年9月,苗某便撇下年迈父母逃之夭夭。父老乡亲随即报警,沂源警方将其列为逃犯。

  逃到青岛“投奔”前妻被抓

  11月15日,李沧公安分局接到淄博沂源警方协查报告称,苗某已潜逃至青岛。李沧刑警大队十中队迅速组成追逃组,民警分析,苗某潜逃至青岛后,很有可能到前妻处逗留。苗某妻子离婚后携子搬至胶州,民警经过调查,迅速锁定苗某就藏匿在前妻的住处。前天下午4时40分许,守候民警发现苗某一人在家,当即上前敲门。“开门,我们是警察,我们正在进行例行查验,请予配合。”因苗某拒不开门,民警踹开房门冲进屋内,将苗某摁倒在地,带回派出所。(记者 原野 通讯员 王洪亮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