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5名90后游手好闲组团抢劫 专对公园小情侣下手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17 09:23:22 字号:TT

    即墨警方成功打掉一抢劫、抢夺犯罪团伙 破获抢劫抢夺系列案件10余起

    早报讯 在公园里散步,冷不防冒出几个男青年,抢你没商量。今年上半年,即墨市墨水河公园里,连续发生几起抢劫案件。即墨公安局在侦破中,从一起普通伤害案找到突破口,最终将5名交叉抢劫作案的犯罪嫌疑人一网打尽。破获持刀抢劫、抢夺案件10余起、案值2万余元。昨天,5名嫌犯被即墨警方刑拘。

    情侣公园频繁遭抢劫

 

   “这伙人正是瞄准了公园里的情侣,才屡屡得手。”昨天上午,即墨公安局办案民警介绍,今年5月中下旬,墨河公园内连续发生了多起夜间持刀抢劫谈恋爱情侣或独行女青年的案件。据被抢劫情侣反映,这伙人十分嚣张,明着好像在公园散步休闲,实则只要看有情侣在谈恋爱,就上前抢走手机或身上的值钱物品。

    针对墨河公园及周边警情发案,即墨警方快速反应,调集治安大队和派出所警力加强夜间巡逻盘查和便衣力量守候,同时组织刑侦大队和环秀派出所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破案工作。专案组结合被抢物品情况,立即部署阵地控制,严查销赃渠道,同时,提取案发现场大量监控录像研究分析。经大量侦查工作,专案组初步分析犯罪嫌疑人应系4-5名男青年。

    打架斗殴牵出“黑手”

    正当整个案件找不到线索和证据时,办案民警从一起故意伤害案中获得了重大突破。10月上旬,即墨警方在侦破一起故意伤害案件时,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孙某某,经顺线深挖,查明孙某某还涉嫌实施抢劫女青年孙某的犯罪事实。经过进一步审讯后,民警获知了孙某某正是和上半年公园抢劫团伙有关系。

    针对孙某某无正当职业且长期游荡社会的经历,并结合孙某某供述的作案方式、地点、时间,认定孙某某系抢劫犯罪团伙成员之一,经过审查深挖,专案组最终从孙某某身上打开突破点,于11月7日顺线快速出击,抓获犯罪嫌疑人秦某某、曲某某、鲁某某、孙某某4人。经审查,四名犯罪嫌疑人供述2012年以来交叉结伙在即墨市城区环秀、潮海等处持刀抢劫、抢夺作案10余起、案值2万余元的犯罪事实。

    抢劫成员均为90后

    5名抢劫团伙全部到案后,民警展开了进一步调查审理,在审理中发现,5名男青年的年龄最大的才23岁,最小的19岁,基本上是90后的男青年。其中两人是外地人,3人是即墨本地人。几名男青年平时没有正当职业,游手好闲,还喜欢结伙上网玩游戏。

    “这几个90后想法都很简单,作案动机很单纯。”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在调查中发现,这伙年轻小伙平时找工作怕吃苦受累,但又不想伸手向家里要钱,所以有了第一次抢劫成功,就越陷越深。目前,5名抢劫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被押进看守所时,几名男青年都流下了后悔的眼泪。(记者 康晓欢 通讯员 吴小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