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油罐车撞面包车侧翻 20吨重油洒路面变油田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17 09:33:06 字号:TT

  早报讯 驾驶着载有20吨重油的解放油罐车,在经过青银高速公路K96+500米处时,司机任师傅突然看到一辆微型面包车停在前方的应急车道上,此时已经来不及刹车,任师傅猛打方向盘躲避,仍然将面包车撞成废铁。油罐车冲过逆行车道侧翻,洒漏的重油让高速公路变成“油田”。昨天清晨6时左右,山东高速济青分公司路政大队紧急赶到现场,撒下30吨沙子浸油,防止发生二次事故。

  油罐车撞瘪微面

  “我

们赶到现场时看到,这辆油罐车侧翻横在西向东车道上,车头撞开马路中间的护栏,上了逆行车道,黑色的重油从侧翻的油罐顶部不停流出。”车祸发生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的路政人员称,在大货车尾部轧着一辆微型面包车,车身扭曲变形已经成了一堆废铁。“赶到现场后,我们赶紧冲到面包车跟前救人,所幸面包车内并没有司机被困,否则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公路变成“油田”

  路政人员称,油罐车内20吨重油大部分都洒漏在车祸现场周围,散发出刺鼻的异味,高速路边的草坪被重油染成黑色,黑乎乎的重油四处流动,造成高速公路南北两侧近千平米的路面污染。青银高速在事发路段往青岛方向的车道完全堵死,前往济南方向的车道仍然有车辆冒险从满是油污的路上缓慢驶过,留下一道道满是油污的车痕。路政人员随即启动应急预案,封闭了通往青岛方向的事故路段,路政人员设置了近两公里长的应急车道,保证前往岛城的车辆安全通过。

  撒下30吨沙吸油保路

  “洒漏的重油太滑,对过往车辆来说是很大的安全隐患,我们立即抽调了20名农民工赶到现场,清理路面上的油污。”路政人员称,高速交警勘查现场后,他们立即调来了大型吊车,将横在行车道上的油罐车吊起,暂时安置在路边应急车道上,让出两条行车道供车辆通行。路政人员调集两辆应急救援车运送30吨沙子到现场,撒在油污上,消除发生二次事故的隐患。20名农民工连续工作7个小时对被污染的路面进行清理。到下午1时左右,青银高速公路交通恢复畅通。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车祸的原因。(通讯员 张晓东 孙琦 李文波记者 黄飞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