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郭川横跨大西洋 青岛船长将单人执帆环球航行

来源:青岛日报 2011-12-03 06:26:09

  本报讯 在日前鸣金收帆的2011年单人跨大西洋帆船赛中,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中国第一人、青岛市帆船运动形象大使郭川作为参加这项国际知名赛事的首位中国人,驾驶长度仅为6.5米的“瓦萨号”成功完赛取得佳绩。前晚载誉回青的郭川在昨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他计划明年从岛城出发,踏上单人不间断环球航海之旅。如果一切顺利的话,郭川将成为首位成就单人不间断环球航海伟业的中国人。

  据介绍,郭川挑战单人不间

断环球航海的申请已被世界帆船纪录委员会接受。由于郭川将驾驶 40英尺长的 Class40帆船进行挑战,而此前无人驾驶该级别的帆船实现过这一壮举,一旦挑战成功,郭川便将创造属于自己的世界纪录。郭川表示,他计划在明年11月从岛城出发,并于大约4个半月后返回岛城。在超过22600海里的航程中,郭川不仅将穿越赤道,还将绕过非洲的好望角和南美洲的合恩角。

  郭川还将于明年初驾驶“三亚号”征战2011-2012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三赛段、阿联酋阿布扎比站至中国三亚站的比赛。(本报记者 孙飞)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棘洪滩崛起动车小镇 动车产业产值将超1000亿
下一篇:青岛今年降雪或增多 4500吨融雪剂保交通顺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