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李村4亿建双地铁交会枢纽 换乘购物两不误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14 07:09:40 字号:TT

青岛李村4亿建双地铁交会枢纽 换乘地铁购物两不误

    投资4个亿,地下建4层,包括地铁换乘中心、多个地铁进出口、两层商业、两层地下停车场,建成整个李沧商圈的交通枢纽。昨天,记者从青岛李沧区现代商贸办获悉,李村商圈唯一一处双地铁交汇枢纽建设方案出台,将于近日开工建设。

    4个亿打造双地铁交会枢纽

    近日,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以拍卖方式出让位于京口路、向阳路、夏庄路围合区域地下用地的使用权,这是李沧区首次进行地下用地拍卖

,最终由青岛维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竞得。

    李沧维客广场是李村商圈的一处供市民活动的中心广场,地下有一层,分别是停车场和超市。此处位置位于李沧中心商圈核心区域,多条干线道路交会、公交车站林立,已开工的地铁M3和即将开工建设的M2换乘站在此交会,是李沧区的交通枢纽地段。

    “此次拍卖地下用地的使用权,是为了双地铁交会处地下枢纽的建设,维客广场的地下部分将全部重建。总投资额达4亿元。”李沧区现代商贸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地下四层建换乘中心 据现代商贸办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改建地下部分将建设地铁换乘通道、地下停车场、地下商业共4层。“目前的整体规划思路是地下一、二层建商业部分和地铁换乘中心及连接李村商圈的交通枢纽功能建筑群,地下三、四层建停车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中地下一层建筑面积在2.4万平方米以内,地下二层建筑面积在2.9万平方米以内,地下三、四建筑面积控制在2.3万平方米以下,结合实际配建机动车停车泊位835个。

    市民在这里除了可以换乘地铁外,还可以停车购物。通过这个交通枢纽可以直接到达李村商圈的各大商场,市民购物、休闲非常方便。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