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贵都小区上演现实版抢车位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3-01 07:20:02

  最近,新贵都小区里安装了许多地锁,“割据”了小区有限的空地,然而这种私自“圈地”的行为严重扰乱了小区的秩序。“他们的车子开走了就把停车器竖起来,其他车子没法停,这不公平也很浪费资源。”居民孔先生气愤地说。

  小区上演“抢车位”

  据孔先生介绍,他热衷于玩网上的“抢车位”游戏,可让他没有想到的是,最近几个月来,一场真实版的“抢车位”在小区里上演了。由于小区内的车位十分紧张,最近这段时间,小区里有人在绿化带上停车,甚至安上地锁占据车位。

  “安装地锁的地方根本不允许其他人停车。”孔先生说,居民有时会把车辆停放到地锁未立起来的地方,而这样经常引起争执。“安装地锁的人会理直气壮地说那个地方是自己的,别人是不能停车的。”孔先生表示,这不公平也很浪费资源。

  记者昨天来到新贵都小区,虽然是上午,但小区居民楼前、道路两侧、大树底下等空地上都有车辆停放。记者发现,这里的地锁颜色不一,样式不同,还有很多地锁安装在小区的主要通道上。

  地锁有望被清理

  居民刘先生介绍,上周有人安装地锁占车位,一些居民迅速“跟风”,地锁没几天就占据了大量的空间。虽然以前小区停车难的问题就很突出,但多数情况下,靠着车辆流动,大家还能在小区路上找到空余车位,自从多了这些地锁之后,现在找停车位成了车主最头疼的事,很多居民被迫将车停到了小区外。

  记者了解到,居民这种未经物业公司和业主委员会允许,擅自占用公共道路的行为是涉嫌违法的,而新贵都社区居委会也和物业联合街道、城管、消防等多部门,争取对小区内违法的地锁进行集中清理。(记者 徐栋 摄影报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胶莱河非法挖沙河道满目疮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