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青岛9成用热户暖气片已发热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07 06:56:39 字号:TT

青岛9成用热户暖气片已发热

    昨天是青岛今冬热态运行第三天,记者从热电、泰能、开源、高科热力公司等单位了解到,经过供热单位两轮调试,目前已经有九成用热户家中暖气片温乎了。当天,记者跟随热电集团检修工人体验管网排气的工作。

    站长提前一月住站上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了福东换热站,有些疲惫的站长刘顺意背着一个工具包刚从外面巡查回来。记者了解到,从今年10月份开始,为了提前应对供热前期工作,42岁的刘顺意

就把家安在了换热站内。昨天不到5点半他就起床,早早就到负责的福北小区去给单元井排气了。

    记者在跟随他体验的过程中,他的电话不断地响起,“我们三个人负责一个换热主站和两个子站,供热面积有50万平方米,用户是6000多户,为了第一时间帮助居民处理供热难题,我把站上的电话绑定在我的手机上了。”已经是上午10点多,刘顺意他们还没有吃早饭,启动热态运行后,像这样的情况最平常不过了。

    一天调试30个单元井

    刘顺意带着两名工人走到26号楼前的检查井,掀开100斤重的井盖,爬进井内,先关闭进水阀门,然后打开泄水阀门,利用回水的压力来让供热水倒流,这样就可以把积气排出去。“我们这里还是使用老式的上供下回的串联式供热,虽然楼顶住户家中有自动排气阀门,但是不少住户要么关闭,要么拆掉了,所以我们通常要采取这种单元井倒排法。”记者注意到,通过软管喷出来的供热水刚开始有些急促,过了一段时间之后才开始平缓地流出,“刚才是有积气排出来,所以一顿顿的,积气排出来之后就好了。”

    像这样挨个对单元井排气,刘顺意称之为粗调,排完这个单元井后,刘顺意又去临近的单元井排气,一天下来,他们要对30个单元井排气,整个小区共有207个单元井,目前刘顺意他们已经粗调了两遍了,他们每天要从早上6点干到晚上11点。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