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5日起部分居民享供暖 暖气不热1小时内有回音

来源:大众网-- 2012-11-04 05:40:10 字号:TT

    11月3日上午,市供热办召集各供热企业召开了服务动员大会,要求各热企在供热工作部署和客户服务方面都进入临阵状态,推行短信告知、提醒等新方式,全力打造1小时服务保障圈。

    记者从会上获悉,从11月2日各热源点点火烘炉之后,供热办要求各热企全面落实“与民贴心、待民热心、让民舒心”的“三心”服务理念,以微笑服务为切入点,做好职工培训,着重加强新招聘职工和临时工的技能和服务培训,使一般供热

问题不出责任区域就能得到处理。

    此外,各单位的客服中心接线员、上门测温及维修人员要按照微笑服务标准,提供亲情化服务。推行短信告知、提醒等新方式,全力打造1小时服务保障圈。“也就是说,用户在反映问题之后,工作人员要在1小时之内赶到现场或1小时之内给予电话回复。”市供热办相关负责人说,在供热初期,市民可能遇到诸如暖气片不热、管道漏水等多种多样的问题,各热企将建立完善承诺机制,充分利用各种信息途径,通过手机短信告知、发放便民卡、张贴“明白牌”和公开信等方式,公示相应区域的维修服务内容、维修服务人员和负责人姓名及联系方式、服务投诉电话等,做好上门服务和调试、登门收费、入户维修、电话接听等工作。

    记者从市供热办了解到,自11月2日各热源点开始点火烘炉之后,各热源点已具备了热态运行的条件。岛城已经连续3年提前试供热,按照今年目前的气温变化,极有可能提前试供热。“目前尚未最终决定是否热态运行,但按照往年的情况,具备了热态运行条件之后各热企就会进入低温运行阶段,抓紧做排气工作,为正常供热做准备。”市供热办相关负责人说。从5日起部分居民家里的暖气片就热乎了。

    链接

    各热企服务电话

    青岛热电集团公司:86661116;开源集团:96598;泰能集团热电公司:86688555;华电青岛热力公司:96559;亨通达实业有限公司热力厂:85821724;青岛金 湖 热 力 公 司 :85810404;青岛铁路红宇建设集团供热分公司:82979666;青岛岳海热力有限公司:83623038 、83648208( 岳海站),82729392、82712162(三江站);青岛碱业股份热电分公司:88082457;青岛鲁青热力有限公司:83778177;青岛高科热力有限公司:88903112。

    供热小常识

    别在排气阀上挂东西

    根据《青岛市城市供热条例》规定,严禁用户擅自在供热设施上安装放水阀、排气阀,改装、移动或增设散热器,擅自转供热、扩大用热面积,和其他危害供热设施安全运行的行为;用户确需改动室内供热设施的,应当向供热单位提出申请,并按照供热单位提出的技术要求改动。

    此外,禁止住宅房屋再装修采用影响供暖设施维修及正常使用的装修措施的行为。如果出现上述行为,造成室温不达标及其他损失将由用户本人承担,同时,对个人处1000元罚款,对单位处以五千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的罚款。散热器手动排气阀不能悬挂任何物品,因为阀体极易被物品压断,如因上述原因造成跑水事故,应由居民自己承担损失。禁止带电物体连接供热设施,避免造成触电事故。(记者 黄英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