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娱 > 正文

揭秘英达家族五代传奇:慈禧赐姓有皇族血统(组图)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12-11-13 06:52:55 字号:TT

英达

英达

  英氏家谱

  【第一代】 代表人物:英敛之

  【第二代】 代表人物:英千里

  【第三代】 代表人物:英若诚

  【第四代】 代表人物:英达、英壮、英宁、宋丹丹(英达前妻)、梁欢(英达现妻)

  【第五代】 代表人物:英巴图、英如镝

  自曾祖父英敛之创办了《大公报》和辅仁大学开始,英家人就“吃起了洋饭”。英达的爷爷英千里12岁就赴欧求学,回台湾后余光中、马英九都做过

他的学生;父亲英若诚外号“英大学问”,从小在教会学校念书,在人艺任职后,1986年担任文化部副部长;以英达为核心的“英式三兄弟”(英达、英壮、英宁)已经到了“天下谁人不识君”的境界;身为家族第五代领头人的英巴图,从美国留学回来后,在母亲宋丹丹鼓励下开始闯荡娱乐圈;英达与现任妻子梁欢所生之子英如镝,更是加盟了北美冰球联赛的波士顿熊队。吃了五世“洋饭”的英家可谓人才济济,姓着慈禧亲赐“英”姓,还有皇族血统……

1 2 3 ... 15 下一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