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董家口打造国家级循环经济区 专家评审会举行

来源:青岛日报-- 2012-11-11 06:45:33 字号:TT

    昨天,由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组织的《青岛董家口经济区循环经济发展规划》专家评审会在我市举行。评审会上,来自国家发改委、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等单位的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对规划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董家口经济区以循环经济规划指导区域发展建设的思路和做法。市领导牛俊宪、张大勇出席会议。

    我市高度重视资源节约和生态环保问题,在董家口经济区大规模开发建设的起

步阶段,市发改委会同董家口经济区管委组织编制了《青岛董家口经济区循环经济发展规划》。

    据介绍,该规划旨在以“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等循环经济理念指导董家口经济区规划建设,并以循环经济发展规划为顶层设计,全面规范和指导董家口经济区相关规划与建设,推动董家口经济区在港区、临港产业区、商住区和生态旅游区,分层次构建区域内、行业内、行业间、区域间的循环经济体系,力争将董家口经济区建设成为在国内具有典型示范意义的临港循环型生态新城。(记者 林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