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八一飞行队航展试飞 6架歼10惊艳表演(图)

来源:中新网-- 2012-11-11 10:20:46 字号:TT

八一飞行队航展试飞 歼-10表演“水平开花”

珠海航展

八一飞行队航展试飞 歼-10表演“水平开花”

昨天上午,“八一”飞行表演队抵达珠海后首次试飞表演。

  昨天上午,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进行了抵达珠海后的首次试飞,成功完成了从单机到六机编队的全部动作。同时,俄罗斯“勇士”飞行队也于昨天抵达呼和浩特,在经过休整加油之后,将飞抵珠海。届时,参加本次航展的国内外飞行表演队全部到齐。

  6架歼-10惊艳试飞表演

  昨天上午10点左右,随着一阵震耳欲聋的引擎轰鸣声,一

架蓝白红涂装的歼-10战机腾空而起,直冲蓝天。“八一”飞行队抵达珠海后的首场试飞正式开始。

  在两个多小时的试飞过程中,“八一”飞行队先后试飞了单机、两机、四机和六机编队。从低空通场到穿梭云层,从单机空中翻滚到两机对冲,从垂直爬升再到“天女散花”,无不引来观众的阵阵喝彩。

  值得注意到是,在一次编队试飞过程中,歼-10战机先是朝着主席台和观礼台水平飞过来,然后突然四散分开,尾部的红色拉烟迅速呈现出水平开花的状态。据现场的一位军迷介绍,这种水平开花的动作,正是“八一”队在本届航展上带来的5套新动作之一。“八一”飞行表演队为本届航展共带来8架歼-10战机,除了6架做飞行表演之外,另外2架分别做静态展示和备机。

  飞行表演队今天全部到齐

  昨天中午,参加本届航展的俄罗斯“勇士”飞行队的苏-27战机出现在白雪覆盖的呼和浩特机场。

  按照珠海航展公司此前公布的信息,“勇士”飞行队将在呼和浩特做短暂休整加油之后飞赴珠海。届时,参与本届航展的全部飞行表演队将齐聚珠海。

  在“勇士”队抵达之前,参加本届航展的“百年灵”喷气机特技飞行表演队、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以及巴基斯坦空军用于飞行表演的7架L-39C型“信天翁”双座喷气式军用教练机和1架L-39C、8架歼-10、3架枭龙战机均已陆续飞抵珠海。

  根据航展公司公布的参展飞机清单,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此次共带来5架苏-27战斗机和1架伊尔-76运输机。

  [相关链接]

  俄“勇士”飞行表演队

  成立于1991年,采用苏-27UB型战斗机进行表演,是世界上惟一一支使用重型战斗机进行表演的飞行队,参加过1998年、2000年和2006年珠海航展。 2006年3月17日至19日,该队还在湖南参加了“2006中国俄罗斯年特别活动”,在张家界天门山进行特技飞行表演。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