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中国航母舰载机试飞照曝光:歼15军中绰号飞鲨(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2-10-16 07:19:30 字号:TT

中国航母舰载机试飞照曝光:歼15军中绰号飞鲨

    近日,中国航母一系列训练和测试航行照片陆续曝光,照片中显示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已经具备舰载机起降条件,在最近的多次试航中,我国第一种舰载战斗机已在辽宁舰上进行了多次模拟降落和触舰复飞,西方媒体所谓中国缺乏舰载机的报道又成一个“笑话”。

    所谓触舰复飞就是指舰载机模拟降落姿态,在飞行中降下机轮,接触到飞行甲板后,在高速再次拉起飞机的机动动作,该动作主要用于训练舰载机飞行员在遇到突发状态和着舰尾钩失效后,迅速将飞机拉起复飞的紧急情况处置办法,提高了飞机在进场降落时的自救能力,是舰载机飞行员必须掌握的基本技能。有军事学者估计,由于航母涉及多个复杂系统,各个不同组别的人员需要熟练本身的工作,又要互相配合,所以需要很长时间的训练和磨合,预计“辽宁舰”的出海训练将会常态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