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11方面打造东北部城区 世园会周边明年会更美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10 08:25:36 字号:TT

市政府昨召开世园会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动员大会 将从11方面打造东北部城区优美市容环境

早报讯 没有候车亭的公交车站要设候车亭,破碎的路面要修复,缺少的交通安全设施要补齐,破坏的山体要恢复……为确保青岛世园会试运行前展现出优美和谐的市容环境,市政府昨日召开世园会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动员大会,同时成立整治指挥部,对世园会周边的环境整治做出工作部署。根据整治方案,从今年11月中旬开始,至2013年8月底,世

园会周边城市主干道可视范围和世园会辐射区域市容环境将得到很大提升。

■整治范围三纵四横一区

根据整治方案,整治范围按照“三纵四横一区”的框架展开整治。“三纵”即哈尔滨路、黑龙江南路、黑龙江中路(至国际机场段)沿线,青银高速 (崂山区入口处至国际机场段)沿线,滨海公路(香港东路至隧道南入口段)沿线两侧可视范围;“四横”即天水路、世园大道、金水路、九水东路两侧可视范围;“一区”即世园会辐射区域范围。

■整治内容完成11项任务

方案确定的整治内容包括:

一、园林绿化提升。对城市主干道以及世园会辐射区域的重要节点实施植树增绿。

二、山体和石坑恢复。对采石场、废弃采石坑等自然山体受到破坏的区域,进行加固并绿化美化。

三、违法建筑及乱搭乱建整治。拆除后的空地要进行绿化美化,形成景观效果。

四、过城河道治理。恢复河道自然生态功能,提高河道沿线绿化水平、景观效果。其中,李村河、张村河下游综合整治年底前开工。

五、市政道路及桥梁整治。对破损路面进行修复,对各检查井按照标准统一整治。对档次低、破旧的人行道加以改造提升,确保景观效果和设施齐全。对范围内的候车亭、座椅、垃圾箱、果皮箱进行全面整治提升,突出美观和实用功能。道路桥梁通畅整洁、路井平顺,过街通道和人行天桥环境整洁、设施完好,桥下有条件的要全部绿化。

六、视觉污染整治。规范各种商业广告,清除违法、破旧和设置不合理的广告。沿街各类门头牌匾要全面整治,做到规范美观,对各类公益广告也要统一规划和设置。

七、建筑立面整治。规范建筑立面色彩,保持协调美观,严禁乱贴、乱画、乱挂;对污损、破旧立面进行修复清洁,清洗玻璃幕墙,达到干净、美观、协调。

八、建筑工地整治。规范建筑工地围挡,达到标准统一、整洁美观;严格控制施工扬尘;已拆除尚未建设的空地要进行平整并设置围挡,有条件的要做简易绿化。加强建筑废弃物源头治理,车辆运输要覆盖严密,车身整洁,无冒溢撒漏。

九、环境卫生整治。加强道路、广场、居民楼院、公厕等公共场所的环境卫生整治力度,组织辖区单位、居民清理卫生死角、清除积存垃圾,整治垃圾收运过程中的垃圾落地、垃圾桶乱摆乱放等问题。

十、交通秩序整治。加强路边停车位和专用停车场管理,整治、规范停车秩序,做到无违章停车、无占人行道停车、无占停车位经营,停车场管理规范,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完善交通信号、监控系统和交通标志线设置,及时清洁和修复破损隔离带。

十一、道路照明和景观亮化提升。

■成效落实建立督查制度

根据整治方案,整治工作按照“市区联动、属地管理、统一协调、分工负责”的模式实施。精心组织施工,严格执行规划方案和设计标准,加强监督检查,保证施工质量,避免返工浪费,建设精品工程。整治指挥部将建立督查制度,严格责任追究。加强巡查督查考核,严格奖惩制度,做到每一项工作都有人抓,每一寸土地都有人管。指挥部办公室要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要深入现场对各项工作的进度进行不间断地现场督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改进意见,对因工作不力、整治不到位出现的问题,将严格追究相关部门及负责人责任。 (记者 刘延青)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