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李沧区贯穿四个突出 提高经济责任审计成效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1-07 14:35:52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今年以来,青岛市李沧区审计局不断创新工作思路、转换方法,将“四个突出”贯穿于经济责任审计全过程,进一步提高了审计成效。

    在审计方法上突出绩效审计的应用

    在真实性、合法性审计的基础上,注重从绩效方面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进行审计,加大对其履行部门经济职能、科学民主决策、单位内部管理等内容的监督,形成对领导干部更加全面的评价。今年依据项目撰写的《某医院领导干部离任经济

责任审计》案例入选《青岛市三资绩效审计案例》。

    在审计内容上突出对重点问题的关注

    重点关注与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的热点、难点问题,关注民生,通过加强审计监督,积极向区有关部门和被审计单位提供建议和服务,起到促进全区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的作用。今年以来,结合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先后向区委区政府上报《审计专报》3期,均得到区领导肯定性批示。

    在审计方式上突出对“1拖N”方式的运用

    加强对经济责任审计资源的综合利用,将经济责任审计与预算执行审计、专项资金审计、审计调查等有机结合,切实提高了审计效能。今年结合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开展,先后开展了《区政府性债务管理使用情况审计》、《全区2010年1月至2012年3月末土地及房屋征收补偿资金专项审计调查》等审计和审计调查项目,实现了“一审多果”。

    在审计作用上突出建设性作用的发挥

    在发挥经济责任审计传统监督作用的同时,积极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通过开展审计调查、效益审计等方式方法,向区有关部门和被审计单位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30余条,促进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出台了《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等多项制度办法文件,有效发挥了审计的建设性作用。(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