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高富帅10个月相亲40次花掉5千 至今未脱光

来源:齐鲁晚报-- 2012-11-07 14:43:37 字号:TT

    “一对一相亲消费太浪费!”31岁的王先生仅今年前10个月就相亲40多次,花费五千多元,现在却仍是单身。在不少人眼里,相亲时掏钱包的速度直接体现对对方的重视程度,但相亲“脱光”的成本太高让不少单身男女吃不消。

    “满怀希望而去,带着失望而归。”这是大多数相亲者的遭遇。现在单身男女一对一的相亲成功率不高,相亲成本却在不断提高。男女相亲,平均每次现场消费一般在100元到200元之间,主要

是花在两人见面吃饭上,但是在找到合适的对象前往往要经历多次相亲,每次花费加起来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31岁的王先生是地地道道的青岛人,大学毕业后考上公务员,月收入接近5000元,工作稳定,有房有车。去年王先生和交往了3年的女友分手,到了谈婚论嫁年纪的他又重新踏上了艰苦的寻爱之路。一听说30多岁还单身,王先生身边的亲戚朋友都操心起来,忙活着给他介绍对象。王先生告诉记者,最多的时候一个星期要和五位女士面对面相亲,不到一年已经相亲了40多次。“相亲到崩溃,想想就无语。”王先生感叹,每一次相亲吃饭最少100元,因为相亲很少AA制,多是男士付钱。不到一年,王先生在相亲吃饭上的花费就高达5000多元,钱打水漂了不要紧,关键是浪费了大把时间。

    漫长的相亲过程对王先生是个考验。他告诉记者,每次见到新女孩,要么看着没有眼缘,有眼缘的性格又不合适。“朋友都说我是挑花眼了,哪里知道我的无奈。”他说,今年这40多次相亲,吃饭后保持联系的女士微乎其微,大部分不会再见面。王先生直言,过去他心里对另一半还有明确的规划,过了30岁后,他只想找一个看着顺眼又会过日子的女人。

    除了单身男士相亲“鸭梨山大”,单身女士相亲的成本也不低。谈起一对一的传统相亲,在岛城一家事业单位工作的陈小姐也直摇头:“从大学一毕业就开始,家人、同事、朋友一直在介绍,平均每月至少一次相亲。”她说,虽然没有详细计算过相亲的成本,但是每次相亲前要准备像样的衣服,再去理发店洗头做个发型之类的,一年下来的花销也得六七千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