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诊所给高龄孕妇开伤胎儿药 致流产称不知怀孕

来源:大众网-- 2012-11-07 14:46:32 字号:TT

高女士说,诊所当时开的药中有"龙眼肉",吃了会对胎儿不好。

    青岛李沧区的高女士33岁好不容易怀上了孩子,不久前她去李沧区天德蓝诊所看中医,大夫把脉后诊断为内分泌失调,服了中药后高女士一直胃疼,在大夫建议下又吃了治胃痛的药。后来她到医院一检查,其实是怀孕了,因担心药物影响胎儿,高女士只得做了人流。为此,高女士多次向诊所讨说法。诊所负责人认为,自己开的药对胎儿无影响,高女士可走法律途径解

决。

    诊所没有诊出怀孕

    高女士今年33岁,算是个职场女强人。“我前段时间工作压力太大,睡眠一直不太好,有两个月没来例假。”高女士说,今年9月27日,她去了李沧区滨河路上的天德蓝诊所看中医。“诊所负责人蓝主任给我把了脉,说我内分泌失调,气血虚、脾虚,得慢慢调理。”高女士说 ,蓝主任给她开了400多元的中药,一共7服药,让她早饭前、睡觉前空腹服药。

    “我回去吃了两天就感觉不对劲,就像食物中毒一样,头晕、恶心、想吐,胃特别疼。”高女士说,正好赶上双节假期诊所休息,她就一直忍着。10月5日诊所上班,高女士再次找到蓝主任,说了自己的情况。“当时诊所里还有几个病号,蓝主任觉得我搅了他的生意,就说他的药没问题,也没再给我把脉,让我出去买止疼药吃。”高女士说,她吃了一周的胃药仍不见好,胃疼得实在受不了。10月15日,高女士去八医做了检查。B超显示,高女士怀孕了,腹中胎儿已经60多天了。

    吃过药无奈选择流产

    “知道这件事后,我根本受不了这个打击。我都33岁了,怀孕不容易,家人都盼着要孩子呢。可是我咨询医生后,医生说止疼药对胎儿伤害特别大。”高女士说,因为担心药物对胎儿的健康有影响,10月17日,她忍痛选择了流产。高女士认为诊所方面不负责任,诊断不对还乱开药,导致自己失去了孩子。

    高女士从单位请假,在家休息了一个多月,刚出“小月子”,高女士就和丈夫、朋友一起去了天德蓝诊所讨说法。“我们去过两次,第一次蓝主任态度非常不好,说我没有证据。我把录音等证据拿出来后,他还是不承认。第二次蓝主任又坚持说他的药对胎儿没有任何影响,而且还怪我没有告诉他我怀孕了。”高女士说。 

      诊所让她去起诉

    高女士打算再次到诊所沟通协商此事,6日上午10时许,记者跟随高女士一起来到天德蓝诊所。双方一见面,高女士一直哭,诊所蓝主任则安慰高女士不要激动。“9月27日,患者来诊所看病时,反映自己长时间失眠。经过认真检查,我发现她是气血两虚,并伴有严重的内分泌失调。”蓝主任说,自己给高女士开了中药,用于调养身体。“10月5日她来诊所回访,说服了我的中药后胃疼,当时有几个病号正在排队看病,我看她等不及,就让她去买止疼药吃。”

    蓝主任说 ,令他没想到的是,10月16日高女士再次来到诊所,并“抢走 ”了处方单子和就诊记录。“当时她情绪很激动,在诊所门外拿着一张纸大声喊叫。”蓝主任认为,高女士的行为影响了诊所的正常营业,当时还拨打110报了警。

    双方交涉了一个多小时没有结果。蓝主任的态度很明确,有纠纷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双方争论药物的影响

    “当初我为她很认真地号过脉,但她只是说自己长期失眠,并经常月经不调,所以我也就没有怀疑她是怀孕了。”蓝主任认为,高女士身体虚弱,且确实存在内分泌不调的症状,所开中药也完全是对症下药,而且开的药也都是帮助调理身体的,对胎儿的发育不会造成影响。

    对于蓝主任的说法,高女士坚决否认。“他给我的中药处方上有‘龙眼肉’,吃了这些容易引发流产,加上后来他让我吃止疼药。”高女士说,自己选择流产跟蓝主任的“误诊”有直接关系。

    6日上午,李沧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接到电话后也赶到诊所调查。“经过检查,蓝主任的行医资质和诊所的相关手续都齐全,没有任何问题。”工作人员表示,如果高女士认为自己的流产和蓝主任的诊断有关系,可以通过法律程序来解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