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李沧审计局两核工作全程介入 助推世园会建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1-07 14:31:27 字号:TT

    重跟踪 强纠偏 促提升

    青岛新闻网11月7日讯 去年以来,为全面高效配合2014年世界园艺博览会建设工作,李沧区审计局推行委托审计跟踪复核、考核制度,发挥审计干部业务优势,强化中介机构审计质量督察,加大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力度,取得良好效果。

    “世园会”主园区建设规模大,投资任务重,参与项目审计的社会中介机构多。为保证审计项目质量,李沧区审计局将审计复核作为切入点、将中介机

构考核作为主抓手,“两核”工作关口前移,全程介入。一是强化制度保障:出台《李沧区审计局中介机构绩效考核办法》(以下简称《考核办法》),将审前准备、项目实施、成果落实等各环节应完成任务明确、细化,并配套相应量化考核指标;二是落实人员配备:每个项目指定一名审计干部专人负责,从项目准备到定案报告全程管理,责任包干到人;三是复核工作前延:对审计实施方案、现场踏勘计量、主要材料定价、大宗项目取费等关键质量节点实行前置复核,对发现的疏漏和错误及时纠正;四是全程动态考核:根据日常督察和关键节点复核情况,按照《考核办法》规定,定期对受委托中介机构考核打分,作为项目奖惩、费用支付、任务分配等的重要依据。跟踪复核、考核制度实施以来,项目平均审减率由2008年的10.6%上升到2012年的18.8%,审计项目零投诉、零复议,极大提高了委托审计项目质量。(青岛新闻网记者 李滨 通讯员 仲维鑫)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