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李沧区采纳审计建议 出台投资项目工程造价控制管理办法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1-07 14:26:55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1月7日讯 日前,李沧区政府根据审计建议出台《政府投资项目工程造价控制管理办法》,着力加强建设工程造价管理。

    近几年,为迎接2014年世界园艺博览会,该区不断加大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力度,连年揭露了政府投资审计项目存在高估冒算结算价款、招标投标不规范、基本建设程序缺失、合同管理不规范、计价模式不合理、造价管控体系不健全等问题,并通过审计专报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规范工程造价管理

的建议,受到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组织相关单位召开系列专题会议研究规范和加强建设工程造价管理。

    《办法》确定了建设项目造价控制原则,如估算控制概算,概算控制预算,预算控制决算;严格执行专家评审制度、工程招投标制度,决算审计制度、造价咨询单位回避制度;项目工程造价控制应在确保工程质量、工期的前提下进行全过程控制等。《办法》依据工程建设基本程序,从设计方案阶段、控制价及招投标阶段、施工过程阶段、工程结算审计阶段,明确了发改、监察、财政、建设、审计等行政管理部门在建设工程造价控制与监管工作造价管理中的职能和责任;规定了各阶段造价控制的关键节点、管理流程、控制要求、纠偏措施及考核标准,确保合理确定和有效控制建设工程造价。同时,《办法》还明确了各相关单位的法纪责任,对违反规定或工程建设各阶段的行政主管部门不能及时完成其负责的工程造价控制工作且造成一定不良影响的,监察部门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责任追究,并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整改。对随意扩大或缩小工程计价范围,抬高或压低计价标准的企业,区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依据项目建设单位提报的资料,将相关企业行为记录在入围企业诚信档案中,并与青岛市建管局沟通,建议将其驱逐出李沧市场。(青岛新闻网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