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公租房租5年可申购 年底3500套上市

来源:大众网-- 2012-11-07 07:50:53 字号:TT

    相关新闻

    3500套保障房年底开售

    多数房源位于李沧和四方 5处保障房项目公布进展情况

    今年年底之前,至少将有3500套保障性住房上市销售,将以限价商品住房为主。6日上午,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市住房保障中心王育生主任做客“在线问政”栏目,解答岛城市民的疑问。

    二批保障房受关注

    尽管岛城推出的首批保障性住房13个项目正在选房

过程当中 ,但没有入围本次选房的家庭已经迫切地关注二批保障性住房的情况。当天的访谈当中 ,网民7成以上的问题全部是咨询二批保障性住房信息的。

    “目前正在抓紧准备今年第二批经济适用住房公开销售工作,预计将于年底前推出。”市住房保障中心王育生主任说,经初步梳理,下一批公开销售的房源大多分布在四方、李沧等区域。

    依据年初确定的供应计划,今年全年保障性住房供应总量为9000套,今年9月份已经推出了5451套,这意味着二批保障性房源的数量不会低于3500套。“本市经济适用住房销售实行预销售公告制度,新建项目具备预销售条件时,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将在青岛住房保障网()、青岛房地资源网()发布销售公告。”王育生说,公告中将对拟销售项目的位置、房源数量、价格以及登记时间和登记方式做详细说明。

    31到50岁为主要受益家庭

    今年9月份推出的首批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项目,首次将以前的摇号选房制改为打分制,根据目前的选房情况来看,存在不少高龄、高分家庭弃购的情况,更存在不少年轻家庭因为分数偏低而难以入围的现象。在当天的访谈当中 ,有不少市民提出“现行的轮候排序积分规则中 ,打分制度对年轻人十分不公平”的问题。

    “9月出台的《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轮候排序计分规则》,是在综合考虑申请家庭基本情况的基础上,通过对住房、收入、年龄和家庭人口等因素进行综合打分确定排序,相对摇号而言,更加科学合理。”王育生说,从整体来看,住房面积仍是首要因素,年龄项虽然满分分值与住房面积一样,但高龄家庭较少,影响不大,而且高龄老人改善住房条件的能力相对年轻人来说更弱。

    “本市首次公开销售采用轮候计分排序规则,入围的6065户家庭中 ,60岁以上的家庭只占8.29%,31到50岁的家庭占64.66%,仍为本市住房保障政策的主要受益家庭,这一比例也与全市保障性住房申请家庭年龄结构比例基本相当。”王育生说。

    5处保障房中一处要等等

    当天的访谈当中,还透露了5处保障性住房项目的施工进展。四方区广昌路昌盛花园二期限价商品住房项目,已列入市保障性住房建设计划,正在进行基础施工。但受项目地块周边广播电视塔搬迁影响,前期手续办理缓慢,尚不具备公开销售条件。

    文昌路保障性住房项目共包括三个地块,分别为文昌路155号、158号和318号,拟规划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3000余套。其中 155号地块规划建设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158号和 318号地块规划建设限价商品住房。目前,文昌路项目正在进行基坑开挖。李沧区风机厂项目现正在进行基础施工,惠水路项目正在进行主体施工。两项目的预售时间将根据项目具体进展情况确定,待具备条件后,向社会发布销售公告。崂山区西韩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已列入岛城保障性住房建设计划,现正在进行主体施工。(王爱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