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水集街道开拓创新 全力建设和谐幸福新水集

来源:青岛日报-- 2012-11-04 22:37:38 字号:TT

凝心聚力谋发展 开拓创新求突破

全力建设和谐幸福新水集

今年以来,莱西市水集街道深入做好“寻标、对标、达标、夺标,创标”的总要求,抓住青岛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 “加快大青岛北部区域崛起”这一机遇,以机关作风建设为抓手,突出招商引资和生态文明建设两大重点,着力打造旧城改造、学校建设和社区建设三大民生工作亮点,各项工作稳中有进。

一、立足优势,抢抓机遇,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今年以来,水集

街道新签约项目9个,总投资33.7亿元。今年投资1600万元,对水集工业园进行高标准扩建,将园区面积扩大1平方公里,配套硬化道路2万平、绿化2万平、铺设排污管道4800米、安装路灯100盏。目前已完工,着力将水集工业园打造成莱西距离城区最近、标准最高的一流功能园区,为项目落地提供平台和载体。

二、高标定位,狠抓落实,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今年以来,水集街道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专业化养护,全力打造百年生态园林,不断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档次,全面完成植树造林和镇村绿化任务指标。截至目前,共完成造林1850亩,村庄绿化13个,道路绿化41600米。

一是倾力打造 “一河两路”10公里水杉绿色长廊,建设百年生态林。“一河两路”包括炉上河、沽河大道和珠海路,街道财政投入2000万元,栽植长寿树种水杉2.4万株,铺设草坪3万平方米。二是积极开展村庄绿化。共投入资金800万元,绿化街道65条,总长3.1万米,建设围村林120亩,栽植银杏、国槐等树木3.65万株。三是全力抓好荒山绿化。投入资金200万元,完成中庄扶村大架山荒山造林300亩,栽植刺槐6000株、大樱桃12000株、核桃3300株。

采取“全民动员、严格督导”的卫生整治措施,在全处掀起了环境卫生整治的新高潮;截止目前,水集街道先后投入资金850万元,清理街道435条,清运垃圾19万方,搬运草推、粪堆6400个,绘制宣传画3500平,新安放垃圾箱62个,设立垃圾堆放点70余个,57个村庄的“三大堆”全部清理结束,实现了村村净化、美化的目标。

三、以人为本,服务群众,强力推进民生工程建设步伐

一是社区建设。水集街道围绕“覆盖全面、服务多元、功能完善、优质便利”的服务理念,以打造“一刻钟社区服务圈”为工作目标,投资2000余万元建成面积3219.46平方米的社区服务中心,计划于2012年10月投入使用。届时,将满足基层群众在为民服务、行政审批、治安管理、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所有需求,真正实现“一站式”服务。

二是校舍和校园工程建设。水集街道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加快发展教育事业。今年以来,水集办事处总计投资3000余万元用于七项工程建设。其中投资2000万元为洙河小学新建一幢4层;投资900余万元在前车小学内实施拆除重建;投资95万元用于城关中学校舍建设;投资600余万元用于城西幼儿园、城南幼儿园、城厢幼儿园、城北幼儿园建设。

四、规范制度,丰富活动,机关规范化建设成果显著

今年以来,围绕“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的机关建设年活动,办事处完善出台了《2012年度各部门、机关工作人员考核实施办法》的补充意见等制度,与全体机关干部签订了机关干部十不准责任书、机关干部公开承诺责任书等五个责任书。对全体机关干部提出“四个一”要求,以“优质服务,群众满意”为目标,大力倡导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难事巧办,全面提升了工作效能和工作水平。 (记者 史玉英)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