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网传镇政府送花篮给副镇长女儿庆生 纪委介入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2-10-30 16:35:12 字号:TT

网曝当地镇政府送给严婧涵小朋友的花篮。资料图片

网曝当地镇政府送给严婧涵小朋友的花篮。资料图片

   近日,关于江苏射阳县某10岁小朋友过生日,当地镇政府为其送花篮贺喜的照片,在网上热传。花篮上写着:祝严婧涵小朋友10岁生日快乐,落款是中共射阳黄沙港镇委员会、黄沙港镇人民政府。有消息称严婧涵是黄沙港镇副镇长严安祥的女儿,此消息一出立即引发了公众的质疑。

  本月28日,湖南农业大学学生丁波依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向江苏射阳县黄沙港镇

政府寄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信,要求公开黄沙港镇人民政府为严婧涵小朋友过10岁生日所送花篮所花的具体金额。丁波告诉记者,他想知道政府送这个花篮花了多少钱。而且登录黄沙港镇政府网站,的确查到了严安祥分工负责组织、人事、老干部工作的相关信息。他想知道严婧涵的父亲是不是网传的副镇长严安祥。之前有报道称,射阳县纪委已经介入该事件调查。29日记者致电射阳县纪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调查还在进行中。

  大学生要求公开办公楼倒塌信息遭拒

  就在丁波寄信要求信息公开的第二天,对于黑龙江集贤县自来水公司办公楼倒塌一事,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大三学生宇晗收到了相关部门的回复。

  本月15日,黑龙江集贤县自来水公司办公楼突然倒塌,导致6人死亡,据查整栋楼没有使用一根钢筋。针对此种情况,宇晗于19日提出申请,希望公开黑龙江坍塌大楼的设计、施工、监理单位,消除公众疑虑,追究相关单位的责任。

  集贤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给宇晗的回复中表示,“事故原因和责任正在调查中。申请公开的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等相关资料均被调查组封存,出于调查需要不便对外公布。”对此宇晗表示很诧异,“事情都已经发生了半个多月了,调查进行的时间也不短了,到现在连一个初步的调查结果都没有公布。我想不明白里面有多复杂的关系,致使这些并不机密的资料也要封存不对外公布。”记者胡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