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队门票收入至少1千万 上赛季全年不超300万

来源:篮球先锋报-- 2012-10-30 13:49:30 字号:TT

    新赛季的青岛队可谓一票难求,俱乐部总经理生锡顺算了笔账,门票收入有望超过1000万,而上赛季则不超过300万。

    “去年我们在青岛大学体育馆,坐满也就5000人,票价是60元和80元,贵宾票200元,”生锡顺说,“现在这个馆是12500个座位,只要每场能卖5000张票,一张票平均100块,就是50万,17场球就是950万,这还是保守的估计。”CBA常规赛每队有16个主场,加上青岛队

赛季前在主场有一场热身赛,新赛季至少会打17个主场。

    “以前是找我要票,今年是找我买票,都知道票不好弄了,”生锡顺接着说,“有一个朋友的儿子,管我叫叔叔,以前也都是给他票,今年问我能不能买套票。”生锡顺给自己看了一条短信,是他的侄女发过来的,“恭喜麦迪情定青岛,先买六张套票以示支持。”

    负责青岛队票务的国信体育中心正在研究售票的方案,预计11月5日正式对外发售,票价应该会比上赛季小幅上涨。这是国信体育中心第一次接手篮球比赛的票务,心里并不是很有底,而且留给他们运动的空间并不大,内场广告牌全部盈方控制,手里只有一个票面广告。但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场场都能爆满的话,那肯定可以盈利。”

    双星和国信的合作可谓一拍即合,才几天工夫就草签了协议。合作模式是体育中心免场租和吃住,并提供健身房和按摩设施,还给球队一笔经费,青岛队只要“拎包来打球就行了”。

    国信集团在接手篮球比赛之前,体育中心的场地利用率不高,2010年全年办了50多场活动,包括一个羽毛球联赛,演唱会、企业年会和晚宴等活动。体育中心场馆折旧和养护的费用不菲,举办篮球比赛能够得到一部分的资金,也能借此聚拢人气。

    国信集团的想法是将体育中心发展成另一个城市运动综合体,通过羽毛球、篮球等高端赛事带动整片区域的体育热情和消费能力。现在,体育中心里的很多商铺都还空着,“我们希望这些商铺都能开起来。”(记者 李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