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刀捅的哥案告破 目击者:青年边电话投诉边捅人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7-09 08:03:17

青岛警方破获刀捅的哥案

  5个人酒后拦下一辆出租车,的哥说了句不能超载,随即被这帮人暴打一顿并被刀捅伤(早报6日曾经报道)。昨日,捅伤的哥的3名嫌疑人被四方警方从平度抓获归案,其中2人被警方刑事拘留。据介绍,持刀行凶的嫌疑人在捅人前还拨打电话投诉的哥拒载,这成为警方破案的重要线索。

  的哥被醉汉暴打捅伤

  7月4日晚9时30分许,的哥荆先生开车在兴隆路附近遇到4男1女打车,5人

都要上车时,荆先生告知对方有规定不能超载,4名男子当即将其拖下车拳脚相加,其中一人用刀将荆先生捅伤。这伙人见被害人胸口鲜血涌出,转身四散而逃。四方警方接警后赶到现场调查,受害人表示,行凶者是操东北口音的4男1女,年龄均在40岁以上。因受害人提到5人浑身散发酒气,民警就在周边酒店、KTV等场所走访,但均未发现类似特征的嫌疑人。“是不是受害人当时惊吓过度,对嫌疑人特征记忆存在偏差。”四方警方立即成立由兴隆路派出所和刑警3中队组成的专案组,办案民警决定扩大侦查范围,调取嫌疑人逃跑路线的监控录像,走访案发地周边可能目击现场的居民。

  边投诉边掏刀子捅人

  “其中一个打人的男子还打电话投诉的哥拒载,边打电话边从腰里掏出刀子上去捅人。”一名居民提供一条线索引起警方重视,警方立即调取相关投诉部门的电话记录。5日下午,警方在交通委投诉热线确认该时段的一个投诉电话应该是行凶人之一打过来的。6日下午,民警根据该电话线索展开工作,了解到嫌疑人已经逃窜到平度。专案组民警立即赶往平度,将嫌疑人李某、庞某抓获。李某和庞某到案后对打人行凶一事供认不讳,到案的女青年崔某因只在打人现场 “看景”,做完笔录后免于处理。

  逃往平度“避风头”

  经审查,5人中只有庞某是东北人,其他4人均为本地人,年龄都在30岁以下。5人没有正当职业,案发当晚聚在一起喝酒,喝得差不多时,5人准备打车离开。见的哥不让同时上车,4名男青年认为在女性朋友面前“丢脸”了,就对的哥动手,29岁的杨某掏出随身携带的水果刀捅入的哥右胸部。逃跑后,女青年崔某返回平度老家。5日凌晨,4名参与打人的嫌疑人觉得应该离开青岛 “避避风头”,就连夜赶到崔某平度老家准备在平度租个房子躲避一段时间。随后赶到的民警将其中3人抓获,捅伤人的杨某和另外一名嫌疑人在逃。

  警方已经掌握两名在逃嫌疑人的档案资料,将其上网追逃。据了解,水果刀从的哥右侧腋下捅入胸腔,导致右侧肺叶破裂,被鉴定为轻伤。

  警方提醒

  打架成本“非常高”

  记者见到嫌疑人庞某时,庞某不断叹气后悔,表示当时太冲动。“就是一时冲动,打这一架的成本非常高。”办案民警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受害人的哥住院的务工费每天得200元左右,医药费、营养费、护理费等各项费用加起来得10万元左右。嫌疑人被刑拘或判刑,自己的收入受影响,家人还要担忧,这些账加起来损失惨重。“如果当时深吸一口气,静下心来,这些都会避免。”民警提醒,随着天气转暖,人的情绪容易激动,市民遇事应冷静,千万不能意气用事。(记者 赵健鹏 通讯员 张勇 摄影报道)

-

相关阅读

上一篇:男子患骨癌跳楼身亡 邻居:为不拖累家人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