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妇女争执冲动捅人两刀 海边哭一夜后自首(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7-15 08:15:11

青岛一妇女冲动捅人两刀

  早报讯 青岛一妇女毛某与本市人杨某发生纠纷后,一直想要教训对方。7月11日下午,毛某与杨某争吵时一时冲动拿起一把水果刀捅了杨某两刀。市南区八大湖派出所民警接报展开侦查,并找到毛某家人。在家人的规劝下,毛某在7月12日清晨投案自首,昨天被市南警方拘留。

  案发10小时锁定嫌疑人

  7月11日下午1时许,八大湖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仙居路附近一名妇女被人捅伤,

民警立刻赶赴现场,将受伤女子送往401医院救治。民警一边调查情况,一边提取案发地周边监控录像。经过10多个小时的紧张工作,民警初步锁定嫌疑人毛某。民警联系上毛某家人后,讲明利害关系,希望他们配合警方规劝毛某主动投案。

  嫌疑人次日投案自首

  7月12日一早,毛某来到八大湖派出所自首。原来毛某今年以来与杨某多次发生纠纷,7月11日中午,毛某的朋友发现杨某在仙居路某小区出现,就将消息告诉毛某。毛某带上人想要教训一下杨某。两人见面后发生争执,毛某看到杨某房间床头柜下有把水果刀,失去理智的毛某拿起水果刀捅了杨某两刀。

  “当我看到血涌出来的时候,一下清醒了,但是不知该怎么处理。”毛某说自己当时吓得赶紧离开现场,不敢回家的她跑到海边呆了一夜,想起这件事就掉眼泪。后来在家人的规劝下,毛某意识到逃避不是办法,于是一早到公安机关自首。

  冲动妇女后悔莫及

  “当时本来可以通过正常的途径解决矛盾,但是吵起来,一冲动就拿起刀子捅了对方。”嫌疑人毛某告诉民警,她还有一个10岁的儿子,自己将事情搞到这一步,真不知道家里以后怎么办。“我当时要不这么冲动,要是能冷静一些,不拿起刀子就好了……”说着当时的情况,毛某哭得满脸是泪。

  今年以来本市警方开展了 “为打架算成本”活动,在各个社区、学校、饭店、娱乐场所展开宣传,让市民了解到为了一些小摩擦、小纠纷引发打斗非常不值得,引发的后果往往得不偿失。“毛某的例子,可以说又一次警示市民,遇事务必冷静。”民警表示,因为冲动造成一人住院一人被拘留的后果,实在不值得。(段海鹰 王迅)

-

相关阅读

上一篇:首发:男子偷奥迪撞人1死4伤 或面临死刑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