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或将取消环行公交 实行主副站对发

来源:大众网-- 2012-10-29 07:50:40 字号:TT

    日前,青岛市交通运输委副主任赵海滨做客访谈节目,与网友在线交流。而网谈结束后,青岛市交通委也组织各部门对于网谈现场没有回答完的问题进行了二次答复。记者了解到,青岛今后或将逐步取消环行公交,对有条件的线路实行主副站对发,而隧道公交目前也暂无加开计划。

    有网友提问时说到,建议安排部分公交线路实行主副站对发,交通委相关嘉宾答复说,由于青岛公交停车场和首末站建设相对滞后,部分公交线路缺少

副站,致使公交线路在副站环行运营。“对此,我们将根据本市公交场站的建设情况,对具备条件的公交线路逐步取消环行运营,实行主副站对发。”此外,工作人员还透露,沙子口周边将建公交场站。“经咨询崂山区有关部门,沙子口片区控规中规划有公交停车场用地,崂山区将结合片区改造有计划地开展建设工作。”

    隧道公交目前已经开通了8条线路,那么隧道9路何时开通也成为网友最为关心的话题之一。不过交通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暂无加开一路隧道公交的计划。“自胶州湾海底隧道通车后,我们相继开通了隧道1、2、3、4、5、6、7、8路八条隧道公交线路,基本满足了青岛主城区至西海岸区域市民的出行。对于隧道线路没有覆盖区域乘客的出行,可通过合理换乘实现。”

    此外,还有网友反映称,滨海大道仰口隧道里的顶棚有几处漏水点。交通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养护人员在日常养护巡查中已经发现了,并邀请原设计单位中铁隧道设计院有关专家进行现场查看,判定为沉降缝处渗水,对隧道正常使用不造成影响。交通委计划在隧道机电设施大修改造中作为建设内容进行维修处理。(记者 郑昆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