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公交行业备战冬运 发车班次加密(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26 13:45:00 字号:TT

公交行业备战冬运 发车班次加密

  早报讯 随着岛城天气转冷,公交行业将如何应对冷天成为市民关心的问题。昨日,记者从公交集团了解到,历时100多天的冬运计划将从下个月开始。目前,公交冬运前的客流调查、安全教育、车辆换季保养、调试车辆暖风装置等工作已全面铺开。据悉,应对恶劣天气,公交集团将采取加密班次、开通临时区间、紧急防滑等措施保障市民出行。

  车辆全面抗冻检修

  记者从青岛公交巴士公司了解到,为“对抗”寒冷,公交部

门将采取执行冬季运行计划来缩短发车间隔、增加区间车、空调开启等系列举措,确保乘客坐上“温暖车”。为了应对可能到来的突然降温,公司对所属30条公交线路的公交车的安全系统进行检查维护,包括车辆化霜器、暖风系统的检修和消毒,以及车门、窗的维护,不达标的车辆决不允许上路。巴士六队技术队长张传宏说,他们队所属的222路、232路、225路共104部车都是空调车,12月1日将开启空调,现在对所有空调系统开始检修,11月中旬将全部检修完毕。

  冬运计划加大发车间隔

  今年11月1日至明年3月初,巴士公司30条公交线路全部执行冬运运营计划,早晚高峰车次加密到1至6分钟。另据了解,巴士公司将在所属的202路、222路、232路、224路、225路、308路、314路、319路8条公交线路加开区间车,以及时运送站点密集乘客。公交二分公司也将加大3路、23路、318路、363路、102路、302路线等南北大线的发车密度,高峰缩小发车时间,同时将随时根据客流变化调整发车间隔。

  总结出危险路段供参考

  电车分公司现有34条线路,917辆车,根据多年的行车经验,总结出了28条危险地段,让驾驶员在经过时多注意。巴士公司也在所属线路上总结出了127处连续直角转弯、陡坡阴面、车流量较大或陡坡急转、坡道长等防滑危险路段,一旦下雪,造成路滑,该公司将立刻启动防滑应急预案。(记者 吴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