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小村经营农家宴渐成品牌 每户年赚二三十万(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0-27 14:05:49 字号:TT

小村经营农家宴渐成品牌 每户年赚二三十万 

  在崂山区王哥庄街道解家河社区,34家名为“玥竹山庄”的饭店散布在山路两侧。靠着这些连锁农家宴,社区居民腰包一年比一年鼓。每天,农家宴的老板们都会开着自家小轿车下山去买菜,对于他们来说,年收入二三十万元是家常便饭。

  农家宴“抱团”邀客

  “为了改变传统农家宴分散管理的现状,我们整合资源,推出‘玥竹山庄’农家宴品牌。”王哥庄解家河社区书记高玉杰说,今年年初,社区对辖区34家农家宴

统一换了门面,标识牌上全都有“玥竹山庄”的字样,自家农家宴的名字则放在下面,或以“玥竹山庄第×店”的形式出现,开始抱团发展。走在解家河社区的乡村小道上,路边时不时出现大片竹林,这正是连锁农家宴名字的由来。“村民祖先在明朝时从云南迁来这里,一直有种竹子的传统。”高玉杰说,“玥竹”二字中的“竹”字来源于此,而“玥”字则来源于村头和村尾的两块大石头,象征吉祥之意。

  “以前,一些旅行社带客人来了后没地方吃饭,白白流失了很多客人。社区为了规范管理,推出‘玥竹山庄’这个品牌,给每家农家宴提供建议价格表,进行统一管理。 ”高玉杰解释说,目前,村里共有34家农家宴,足以带动全村发展:“村民们养的山鸡,磨的豆腐,炒的茶叶全都用来供给农家宴销售。 ”为方便游客,社区还投入100多万元整修了进村的道路和停车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