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骗子大巴车队横行海大 收钱后人间蒸发(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29 07:29:02 字号:TT

骗子大巴车队横行海大 收钱后人间蒸发

骗子大巴车队横行海大 收钱后人间蒸发

  “黄金周”出行人多车难坐,在这样的情况下,大巴车上门接站,车费还便宜三四十元,这样的“优质”服务让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的70多名学生很动心,结果在临近出发前他们发现遇上了“骗子”车队。“几个发小广告的人把我们的钱收走以后,就怎么也联系不上了,无奈之下我们只能报警。”大二学生小吕无奈地向记者介绍说。

  食堂边兜售低价票

  昨天上午,记者在中国

海洋大学崂山校区见到受骗的学生小吕,她手里只有一张宣传名片和一张所谓的“收据”,在收据上盖着“山东平安车队”的公章,但核实发现,客运公司根本就没有这么一个车队。对于自己上当受骗,自感已经具备了防忽悠能力的小吕也很无奈。

  她告诉记者,这张名片是她9月20日在食堂吃完饭后,在食堂门口被热情的业务员 “金某”塞到手里的,金某表示他们是长途汽车站的业务员,在黄金周的时候提供上门服务,长途车直接开到大门口不说,在车站需要花107元才能买到的车票,通过他只需要80元就能买到。小吕觉得挺不错,就掏了80元购买了一张去莱芜的车票,双方约定26日左右通过短信确定乘车信息,但不想却遇上了意外。

  节假日里“黑车”多

  26日下午,没有等来确认短信的小吕给“金某”打电话,结果发现对方的电话根本打不通。随后她又发短信,结果对方也不回。小吕和同学们一交流发现,不但只有山东省内的同学上当,甚至河北、湖南的许多同学也被骗了,少的被骗了50元,多的被骗了200元,在反复拨打“金某”的电话没有拨通的情况下,小吕报警。

  在小吕介绍完情况后,记者跟她一起到学校保卫处,而这时中韩派出所民警已在保卫处开始了解情况,经过初步统计,共有70多名学生被骗,而让记者感到意外的是,被骗的学生里面新生反而不多,许多是大二、大三的学生。“以前我们也是这样坐车,没有遇上骗子。”正在登记的小刘苦着脸向记者介绍说,他告诉记者,每到节假日,这样的“黑大巴”非常盛行,因为便宜、方便所以很多人都愿意坐这种车。不过,记者在海大、青大、青科大等学校采访时了解到,这样的骗局在往年也曾发生过,因为只有一个电话和宣传单,所以学生们上当后往往自认倒霉。

  对此,警方提醒广大学生,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车票,不要乘坐黑车及渠道不明的长途车,不但可能遭遇类似的骗局,而且一旦旅途中遇到纠纷将无法维权。(记者 王寿林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