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小港一路屡刮沙尘暴 网友多次投诉脏乱差未果

来源:-- 2012-10-26 14:12:26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0月26日  “小港一路脏乱差已持续年余,多次反映给市政府12345电话、市北区、小港管委,均未有结果。”10月16日,市民李先生再次反映小港渣土灰尘多的问题。

    李先生表示:小港一路由于施工车辆的碾压,拉土的车辆不除尘,造成小港一路路面全是渣土、人行道全是灰尘、古力井敞开、人行道停满车辆,车辆一过,车看不清路面,人全在灰尘中。希望新闻网的新闻负责人能关注此事,给我们正

常的生活空间。接到问题,记者将问题交由青岛市市政公用局转办,昨日得到回复:

市市政公用局关于“小港一路灰尘多”问题的复函

《民生在线》栏目组:收到你处转来的网民反映“小港一路灰尘多”的问题后,我局立即进行了落实,具体情况是:

关于“小港一路灰尘多”问题,我局立即组织市北区和垃圾管理处相关人员现场察看。小港一路属于小港湾施工工程路段,共有5个建筑工地,每天进出大车20余次,由于长期通行施工车辆,路面被碾压,积存沙土、灰尘,严重影响周围环境。虽然市北区相关街道在小港一路有专门的保洁人员,也曾经多次安排进行集中清理,但由于车辆撒漏严重,无法及时彻底的清理。

下一步,将采取以下整改措施:一是督促市北区环卫部门加强管理,加大保洁力度,要求环卫公司对此路段进行定期洒水降尘。二是安排建筑垃圾运输管理专项整治行动组对小港一路及周边区域进行重点检查,对超载、撒漏、扬尘的建筑垃圾运输车辆进行集中整治。三是督促市北区城市建筑垃圾运输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办公室,协调市北区行政执法局、市北区城管局、市北区交警大队等部门加大小港一路及周边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规范建筑垃圾运输行为,改善城市环境。

关于提到的“古力井敞开”问题,对此,我局排水管理处到现场察看。目前,该区域属于小港湾综合改造范围内,排水设施均未移交排水管理处,按照《青岛市城市排水条例》未交接设施由建设单位负责维护管理。

排水管理处工作人员对小港一路、邱县路等主要干道进行了巡视,但并未发现“古力井敞开”问题。建议网民李先生能留下联系方式或直接拨打12319热线向我们反映问题的具体位置,我局将协助进一步落实。

关于提到的“人行道停满车辆”问题根据工作职责,建议栏目组协调城管等相关部门落实答复。

市市政公用局 2012年10月25日

(民生在线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