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四方新建小区必须配建幼儿园 民办园警车守护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26 13:06:00 字号:TT

四方新建小区必须配建幼儿园

  早报讯 如何解决公办幼儿园入园难?民办幼儿园安全防护如何提高?如何降低民办幼儿园高收费?……昨日,四方区人大常委会举办学前教育工作询问会,人大代表就辖区学前教育存在的问题,向教体局、规划局、开发局等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提出询问。记者从询问会上获悉,至2013年年底,四方区将在新建小区配套新建5所公办幼儿园,至2015年,四方区将新建13所公办幼儿园。据介绍,四方区今后规划建设的幼儿园将全部都

是公办幼儿园,以此使公办幼儿园比例在2017年时达到幼儿园总数的八成以上。

  多建公办园缓解“入园难”

  “公办园入园难的主要症结是什么?教育主管部门采取哪些措施来应对?”一名参加询问会的人大代表发问,首先就公办幼儿园入园难的问题要求教育部门给予答复。据介绍,参加询问会的人大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之前对四方区全区学前教育做了专题调研,每人按照不同侧重点提出询问。四方区教体局局长司文表示,导致公办幼儿园入园难的主要症结是公办及公办性质幼儿园数量少,而且公办园办园条件好、质量高、收费低,深受家长的青睐。“教工一幼的托幼费每人每月仅收370元,其它公办幼儿园最低的收费300元,而民办幼儿园收费大都在500元以上,最高的达到了800元。”司文表示,教体局根据辖区未来几年人口增长趋势,与相关部门确定至2015年,四方区将新建13处公办幼儿园,以此缓解公办园入园难的问题。

  新建小区“标配”公办园

  对于今后辖区新建幼儿园,方便幼儿就近入园的问题,四方区开发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2013年建设计划,天怡景园小区幼儿园、宜昌路片区幼儿园(2所)、洛阳路片区幼儿园(2所)已列入2013年配套费投资计划,预计明年6月实施建设。结合开发项目建设情况,目前四方区仍有16所规划中的幼儿园需要建设,这些幼儿园将分别落实在小水清沟、南京路片区等14个改造项目上。在新城区开发、旧城改造中,优先保障幼儿园建设用地。据介绍,今年四方区正在新建大山宝城和湖岛海信2处小区配套幼儿园,目前正在评估审计,今年年底前将交付使用,交付后,将增加公办学位500个。

  110警车守护民办幼儿园

  询问期间,有代表对民办幼儿园存在安全隐患提出询问。公安部门负责人表示,我市现有专职校园保安是由政府财政出资招收,并配发到公办幼儿园,民办幼儿园不在政府财政范围内。民办幼儿园需要自行出资雇用保安,因费用较高,所以民办幼儿园基本没有雇用保安。为提高民办幼儿园的安全防护措施,各派出所民警将带领协警员、会同110警车加大在民办幼儿园周边巡逻防控,特别是接送幼儿高峰时间,加大防控力度。公安部门负责人同时建议,提高民办幼儿园审核和准入制度,将设立专职保安作为审批准入必须条件。此外,公安部门建议政府出资给予补贴,提高民办幼儿园雇用专职保安的积极性。(记者 赵健鹏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