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夫妻吵架较劲烧钱10万 事后丈夫心疼钱财杀妻

来源:荆楚网-- 2012-10-25 15:55:58 字号:TT

  保康县马良镇一对夫妻因琐事吵架后,妻子孙某烧钱泄愤,丈夫陈昌宝不仅不加阻拦,反而跟她对着烧。很快,两人将多年积攒的10万元现金烧成灰烬。事后,陈昌宝心疼钱财,杀妻埋尸,为掩人耳目,高调报警,称妻子失踪且家中10万元现金下落不明。

  近日,陈昌宝被市中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无期徒刑,并被移送监狱服刑。夫妻比赛烧钱,丈夫怒而杀妻,荒唐而悲惨的故事让人扼腕叹息。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一个朴实的农民对妻

子痛下杀手?

  丈夫报警称妻子失踪

  去年3月18日上午7时30分,一男子早早地来到马良镇派出所。“警察同志,我老婆失踪了!我要报警!”该男子喘着粗气说。该男子名叫陈昌宝,年龄45岁左右,是马良镇扁洞河村人。

  陈昌宝说,妻子孙某3月13日离家出走,家里10万元现金下落不明。他多方联系亲戚、朋友,均没有音信。

  一个大活人生不见人,死不见尸。警方向全县印发协查通报,并在周边各乡镇查找,结果让人失望。

  调查走访期间,孙某的弟弟同民警闲聊时反映,姐夫陈昌宝和姐姐孙某近年来关系恶化,吵架、打架时有发生,姐姐曾多次跑回娘家。有一次,姐夫醉酒后与姐姐发生纠纷,曾扬言要灭掉姐姐。

  醉酒说话自不必当真,更何况是夫妻?但这不经意的一句话,引起了警方注意。民警悄悄将侦破方向转移到陈昌宝身上来。

  异常短信揪出杀妻丈夫

  就在民警围绕陈昌宝查找线索时,8月26日,孙某的弟弟收到了一条奇怪的短信。

  短信称“弟弟,我在深圳打工,过得很好,你们不用找我了。”由此,弟弟及家人便相信,孙某远赴广东打工了。

  细心的民警查看短信发现,这条短信字词句没有任何差错。而孙某失踪前发出的短信,句与句间没有间隔,且还有错别字。更奇怪的是,警方每次找陈昌宝谈完话,家人就会收到“孙某”发来的短信。

  8月24日至31日,其弟弟、弟媳共收到3条短信。“孙某”短信称,自己携带10万元现金准备外出,钱在车上被骗走,要到深圳挣钱弥补损失,并交待不要告诉丈夫陈昌宝。警方用技术手段侦查发现,发短信的就是陈昌宝。陈昌宝被抓后承认杀妻事实。

  琐事怄气 闹剧变惨剧

  归案后,陈昌宝交代,去年7月起,妻子孙某听信他人传言,认为自己在外有“相好的”。他同孙某为此多次闹矛盾。

  今年3月12日晚,两人再次为琐事争吵,话题再次扯到“相好的”。“你最近为啥老往相好家跑,又干啥见不得人的事?贴了几个钱?老实交代!”孙某大声嚷嚷。“我没有相好的,你把钱管得死死的,我当过一分钱的家?倒是你今儿个要说清楚,这些年攒的钱哪去了,银行没存一分钱,是不是贴你娘家了!”陈昌宝指着孙某大声吼道。“我是贴娘家了,你想把我怎的?”孙某腾地起身掏出钥匙,打开抽屉捧出一大捆钞票摔在地上。“我今儿就把这10万块钱扔火里烧了,就当贴我娘家!”“有本事,你扔!”陈昌宝赌气说罢,孙某当真把钱扔进火堆。他见状不加阻拦,也烧起来,片刻间,10万元现金化为灰烬。

  次日,陈昌宝越想越心疼,两人为烧钱一事大打出手。这时,陈昌宝失去理智,挥起砍柴刀向孙某砍去。“不要杀我,我还能为你挣钱……”孙某没说完就倒在地上停止了呼吸。随后,陈昌宝将孙某扔进一洞沟内,掏出孙某的手机卡后用沙石将尸体掩埋。

  看守所内忆往事痛哭流涕

  近日,市中院一审认为,陈昌宝与受害人孙某本是夫妻关系,本应相互照顾相互谅解,但却因家庭琐事,残忍地将妻子杀害。陈昌宝作案手段极其残忍,后果极其严重,应予以严惩。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陈昌宝无期徒刑,并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24日,管教民警介绍,此案审理、宣判、执行期间,陈昌宝曾多次在看守所放声痛哭。陈昌宝曾哭诉并回忆,1986年,他在众多向孙某提亲者中胜出,并于当年完婚。婚后,两人相濡以沫,并通过养鸭慢慢富裕起来。

  2008年7月的一天,陈昌宝酒后回家见同村聋哑人在门外睡觉,一叠人民币裸露在外。陈昌宝见四周无人,就悄悄偷走4张。次日,陈昌宝被警方抓获后,因认错态度较好,被取保候审。一万块的保证金,有8000元是妻子孙某筹措借来的。事后,孙某鼓励陈昌宝重新做人,并发展养殖业。一年后,两人偿还外债后,才慢慢有了一笔积蓄。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