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原青岛警备区军政委忆朝鲜 曾与魏巍一同采访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25 07:49:18 字号:TT

原青岛警备区军政委忆朝鲜

  新闻内存

  抗美援朝“青岛力量”

  1951年1月,青岛各学校首批被批准参军参干的505名同学和126名青年工人集结出发。同年6月,全市第二批参军参干的461名同学集结出发。据统计,全市包括郊区在内报名参军参干达万人以上,并向部队和军事干校输送2000余人。1951年3月1日至9月26日,全市先后派出三批志愿赴朝医疗队赶赴前线。三批志愿者共84人,是从近千人中选拔出来的。与

此同时,青岛铁路、公路职工也组成了志愿赴朝运输队。在抗美援朝时期,青岛一中有一段辉煌的校史:从1950年12月到1951年7月,短短半年多的时间内,268位同学入伍,约占全校总人数的四分之一。(摄影记者 徐栋 于滈 见习记者 王世峰 实习生 姜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