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老人发工资请儿女回家 羞于开口要求常回家看看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23 06:40:51 字号:TT

老人发工资请儿女回家 羞于开口要求常回家看看

    昨天,一则“老人接受央视采访称希望女儿常回家看看”的视频在微博上频繁转发,一位80岁的老人竟因三个女儿长期不回家探望而盼着自己快点死去。6月26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修订草案)》,将“常回家看看”精神慰藉条款写进了草案,3个多月后,又到了老人节,“常回家看看”是否能被立法依然争论不休。记者采访了解到,青岛市内四区基层法院从今年1月至今,有近70

位老人起诉子女讨要赡养费,却仅有一起案例在审理过程中提出了“常回家看看”的要求。

    儿女不回家被老爸告上法庭

    “在我们审理的案子里,有些老人其实并非要与儿女撕破脸讨要赡养费,很多人只是因为埋怨孩子不常回家。”李沧区法院民庭审判员王宏伟给记者讲述了一起案例。案子的原告是81岁高龄的孙老汉,被告是老人的两个子女,被要求每月支付500元赡养费,因为儿子和女儿都不回家照顾孙老汉。

    “我们为双方调解的过程中,老人才慢慢地说出了自己起诉的真正原因。”王宏伟介绍说,孙老汉的老伴去世得早,他每个月也能拿到3000元退休金,实际吃、穿不愁,可老人总是感觉一个人太孤单。平日里没个说话的人,叫孩子们回家,子女又都因为有这样那样的原因,无法经常回家探望,结果老人越发感觉委屈,干脆把儿女起诉到了法院,但实际并非真的为了赡养费。

    在与老人的子女沟通时,两名子女也都表示,他们很乐意回家照顾老人,只是各自家里确实存在困难,无法经常回家。为了父亲有人照顾,子女们也曾提出雇个保姆,或者老人先住到养老院,可老人就是始终不同意,坚决不肯把钱花到外人身上,而是宁愿把这些钱省下来给子女。“老人说,孩子们回家就给他洗洗衣服、做做饭,每个月他可以给子女发工资。”听明白了老人的心思,王宏伟立马为双方调解,并明确要求被告的两名子女常回家探望老人,并且每月要支付赡养费,对这样的调解结果,老人很满意。“其实赡养费不过是说出来 ‘意思意思’,我们估计老人肯定不会要。”王宏伟说,达到了让子女“常回家看看”的目的,老人就高兴了,至于赡养费,老人根本不关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