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揭秘青岛富豪钱管家:红酒茶艺国学样样精通 年薪百万

来源:大众网-- 2012-10-23 13:39:26 字号:TT

    会理财懂红酒,还得帮客户接孩子

    “可能我前一秒还在处理上千万元投资,但大客户打电话过来让我帮忙接孩子,我就要开车冲到学校,当起超级奶爸。”一位从业三年的私人银行理财师笑称,为了给大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理财师不仅要做好资产管理等本职工作,连客户的家庭琐事也要管。

    “如果你要去旅行,我们会帮你量身打造旅行计划,订机票,如果你身体不舒服,我们会第一时间帮你预约名医

,如果你的子女想要出国留学,我们还会尽快帮你罗列一份合适的留学方案,如果你想了解艺术品投资,我们会为你搜集信息,找来国内权威的鉴赏专家提供意见。”面对客户提出的问题,理财师的第一反应就是要解决问题。

    一位私人银行的负责人透露,如今,不少产品同质化,因此不少银行把服务摆在了非常重要的位置,服务客户的最高境界就是让客户把理财师当朋友,这些私人银行的高级理财师,亲切的如同客户家里的一位成员甚至是一位管家,细心帮富翁打理一切事务。在国外,私人银行理财师和顾客都是“世交”,关系非常密切。

    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更多银行现在采取1加n的服务模式,私人银行的工作人员杨玉涵说,“我们的客户很多都是企业主,赚钱的经验比理财师丰富,因此我们采用的都是团队服务模式,这样才能保证客户的理财需求得到满足。”

    记者体验时发现 ,不少理财师早上来公司报到后,拿着公文包就出去了,可能一上午都不见踪影,建行的吴丹告诉记者,“我们上班并不是一直在银行里待着,很多私人银行客户不喜欢来银行,我们就经常约在家里或者办公室里见面,或者在外面找个地方喝茶喝咖啡,所以不少理财师都出去走访客户了,银行同意理财师在客户愿意的情况下,为客户上门服务。

    记者在体验的第二天 ,陪同一位理财师上门服务。一位客户最近想选择一款理财产品,还想为孩子购买一份教育保险,就让理财师提供一些产品供其选择,到约定时间,理财师就带着提前准备好的资料与记者一起来到客户约定的公司附近的一家茶室,让记者惊讶的是,理财师的茶艺技巧纯熟,她边泡茶边给这位客户讲述推荐的产品,最后客户购买了一款100万元的理财产品和一份年交8万元的保险产品。

    近几年,银行早已看中理财市场的潜力,纷纷抢占私人银行财富管理市场。

    为了抢市场,部分银行甚至请来外国理财师。青岛银行财富管理中心暨私人银行成立之初就有意大利的一位理财师加盟了理财师团队,为团队带来了先进的管理理念。

    除了专业技能的培训,银行还定期组织高尔夫、红酒等讲座,提高理财师的服务水平。

    作为一名私人银行理财师,如果看到客户手里拎着香奈儿2.55手袋,可以不经意地夸奖说,“您的手袋真美,这款不仅经典还很有收藏价值呢。”在和客户谈论一瓶红酒时,理财师如果能说出它的年份、产区以及口感,客户就容易与他产生亲近感。

    当然,如果要做一名合格优秀的理财师,还需要学习一些咖啡、茶艺 、收藏品、心理学、国学等方面的知识。因为,理财师每天都在和富人打交道,需要和客户有共同语言。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