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揭秘青岛富豪钱管家:红酒茶艺国学样样精通 年薪百万

来源:大众网-- 2012-10-23 13:39:26 字号:TT

    年薪差得挺大,多的能拿上百万

    私人银行理财师的年薪成了不少人关注的问题,这些手上操控着上亿资金的人,待遇如何?

    记者曾在网上看到一个理财师招聘广告,要求学历在本科以上,工作3年以上,职位年薪80万元~150万元,社保公积金齐全。体验期间,记者了解到,岛城理财师的年薪差距比较大。“我们的年薪在10万元左右。”一位国有银行的理财师告诉记者,据了解,青岛地区私人银

行理财师的年薪在10万元~200万元之间,一位私人银行的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巨大的差异源于计酬方式不同,一般来说,国有银行收入稳定,相对轻松,但是薪金较低,股份制银行任务指标较重,收入相对不稳定,但是总体年薪较高,而且,年薪会根据个人表现情况以及职位等级等而有所不同。”

    全国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董事长薛宏告诉记者,理财师正常收入有三种:一是提供咨询帮助所收取的费用,比如提供现金规划、消费支出规划、教育规划、风险管理与保险规划,退休养老规划、财产分配与传承规划等多方面内容的服务;二是通过销售银行或者保险公司的理财产品来获得佣金,这是理财师的主要收入来源;三是给客户提供私募基金方面的帮助,帮助客户投资股票、投资房产,实现收益后与客户分成,是比较高端的一种服务。

    “虽然理财市场发展迅速,但不得不承认我国理财市场还存在较大问题。”一位银行业资深人士透露,目前各金融机构之间没有交融,理财产品单一。不少理财师考取了理财师资格证,工作时间只有两三年,经验不足,工作重心仍停留在销售产品的层次,以销售为主,导致客户产生厌倦情绪。

    薛宏表示,其实财富管理应该以客户需求为中心,提供综合性服务,然而目前一些理财师只注重销售产品。

    “我们的收入和业绩是息息相关的。”记者了解到,大多数私人银行理财师的收入与业绩息息相关。

    以某股份制商业银行的私人银行为例,其理财师的考核指标多达十几项,其中最重要的莫过于客户资产总量。一位私人银行理财师表示,“岛城私人银行的客户都是一个人被几个银行争抢,很多人都把钱分到几家银行,在投资理财时难免会在这几家私人银行之间相互比较,几千万元甚至上亿元的资产转移都在客户一念之间,如果突然把资金转走,我们的收入就会跳水,这个月业绩好可能能赚五六万元,但下个月出现业绩下滑,少赚几千元很正常。开发新客户更是困难重重,竞争压力很大,这对每位私人银行理财师都是严峻的考验。”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