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26中老师被曝体罚学生 百余家长到校支持该老师

来源:大众网-- 2012-10-22 08:26:13 字号:TT

    “现在还有老师动手,特别是在咱城市的学校里 。”10月19日的“行风在线”上,有人反映了青岛26中一老师在校体罚学生的情况 ,有时候还动手打学生。市教育局副局长周民书听到消息后表示震惊,19日当天市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就到26中进行了调查。26中校长孙爱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市教育局的初步调查,老师体罚学生的情况并不属实,22日可能会有一个官方的回复。

    网爆26中一老师体罚学

    10月19日,青岛26中初一某学生家长在“行风在线”反映,有老师经常在班里体罚学生,有时候动手打学生 ,有时候让学生罚站,一站最少一节课,有时候甚至连站两节课,中午回来还接着体罚。在体罚过程中,还带侮辱性的语言。“孩子跟我说,我一开始还不相信,现在城市里的学校不应该会有这样的现象,希望局长能调查此事。”这名家长称自己的孩子每天回家都说班里的哪位同学被体罚了,自己也被体罚过。“不光体罚,老师还用侮辱性的语言去伤害孩子的自尊,开学以来,被打的孩子有五六个。”

    周民书表示,听到这个消息后感到非常震惊,近年来,市教育采取了很多措施加强师德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如果这个情况属实,这是非常不应该发生的,老师体罚学生严重违反了师德的要求,教育局对老师体罚学生的行为有明确的处理规定,一旦事情属实,将按照有关办法处理。同时,周局长提醒说,教师体罚学生会对学生的身心造成严重伤害,甚至会影响孩子一生 。“节目结束后,会责成市南区教育局马上到 26中进行调查。”周民书说道,如果情况属实,不但会对相关人员作出处理意见,而且将对整个学校老师的师德进行全面教育 ,不能让一两个老师影响整个学校的声誉。

    百余家长到校支持该老师

    记者从市南区教育局了解到 ,26中老师被举报体罚学生后,10月19日当天,市教育局的相关工作人员去青岛26中调查情况 ,并向学生做了问卷调查,几乎所有学生都在问卷中支持老师,证实老师没有体罚学生。

    10月21日上午,百余名初一两个班的家长们自发到青岛26中去支持被投诉的老师。那么调查结果如何呢?10月21日,26中校长孙爱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10月19日市教育局的工作人员已经实地调查完了,就目前情况来看,家长的举报并不属实,“星期一可能会有一个官方回复。”孙爱军说,学校能理解家长的爱子心切,但不属实的举报对老师是不公平的,周日上午几乎所有的家长都自发来学校支持这名老师,这是对老师的认可,希望家长们能理性对待老师的教育教学,学校也会要求老师在对待不同的学生时进行更加科学的教育。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